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一二三四五 20 完结


江波涛回到宿舍楼下的时候大门已经关了。

回来的路上他跑得脚下生风轻快无比,奈何出来的实在太晚,还是没能顺利赶上。

现在再回头也来不及了,周泽楷宿舍大门也是同一个时间上锁的。

回忆一下,好像他们两个人也没做什么。无非是说了会话,牵了下小手,趁着灯熄灭的时候偷偷亲了一下,在灯亮了以后又光明正大地亲了一下。等回过神来,时间就不对了。

江波涛以前觉得自己赖在周泽楷宿舍里看他打游戏的时候时间流速特别快,没想到现在愈发夸张,从两倍速进化成了十六倍速。

早知道就在周泽楷寝室留宿了,还能挤同一张床。当惊觉时间不对的时候,他就起过这样的念头,但很快又被自己否决了。周泽楷那几个舍友都在,一整个晚上紧紧靠在一起却什么都不能做,多折磨人啊。但现在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犯傻了。就是因为周泽楷那几个舍友都在,所以不管他偷偷在被子底下干些什么,周泽楷为了不被发现都得忍着不能吭声不能抵抗,多美好啊。

江波涛在紧闭的宿舍大门前感叹了许久,觉得就这么放弃了大好机会的自己实在是个难得的正人君子。

被关在宿舍楼外也不是第一次,他偷偷绕着大楼转了一圈确定没有巡察后,赶紧拿出手机给舍友打电话,好让他们把宿舍阳台的窗户给打开。

才摁亮屏幕,发现微信收到了好几条消息。

都是来自周泽楷。

“赶上了吗?”

“还在路上?”

“?”

“?”

“?”

江波涛对着手机笑了一会,回复道,“已经想我啦?”

周泽楷应该正拿着手机,回复得特别快。

“……”

这人总是这样。每次他主动找江波涛,半分钟不回就会等不及开始不断刷屏。但若是江波涛和他说了什么,他就只剩下点点点了。

以前觉得猜不透,努力乐观又克制不住做最坏的打算。但现在,江波涛觉得自己终于能读懂一些了。

他按下语音,贴紧话筒小声说道,“我也想你。”

他猜周泽楷周泽楷还是会回他六个点。


周泽楷在面对面的时候也是一台省略号发射机。

他们两个人刚才在楼梯拐角坐了那么久,几乎所有的话都是江波涛说的。

他说,你知不知道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

他说,我那时候每天跑去蹲你,其他人说算啦拍不到也没关系的不用那么辛苦啊,你干嘛那么认真呀。我心想,对啊,我怎么那么认真。可就是忍不住每天都跑过来。

他说,明明每次看到你都会紧张地拍不好照片……好在那时候用的镜头也不值钱。

他说,你想问电脑?没事拉,虚惊一场。我一激动,手抖把杯子给弄翻了。关键时刻抱起了自己的电脑,忘记了旁边就是我舍友的……后来试了一下,他的电脑也没什么大事,能正常开机,水应该是没进到里面。然后我就赶紧来找你啦。

他说,其实我们真的很有缘分啊,游戏里遇到真的是巧合。第一次是巧合,刚才也是。你说这是不是老天爷在赏我机会。

他说,不过发现你把我删了的时候我真的……算了,不说这个。

他说,你说,是不是应该安慰我一下我受伤害的小心灵啊?

周泽楷一直没说话。

在江波涛逐渐向他靠近的时候,他还是表现得无比紧张,甚至身子不自然地微微向后仰。

但与此同时,他默默地闭上了眼睛。


周泽楷果然回了他一串省略号。

透过那排列整齐的六个小圆点,能看见他微微泛着红的脸。


第二天,江波涛的照片作为反面典型被贴在了校园每个公告栏里,旁边配着鲜红色的大字,还配了好几个感叹号,提醒大家引以为戒。

江波涛站在难得出来陪他一起去食堂吃午饭的周泽楷边上,小心翼翼说道,“你看我昨天是不是过得特别刺激,表演完魔术还要表演杂技。”

“你不是说赶上了?”周泽楷瞪着公告栏里江波涛挂在窗台上被手电筒照射着的照片,“你又骗我?”

“没有没有,”江波涛说,“我怎么还敢骗你。我说的明明是‘放心啦我已经到寝室了’,说的时候确实到了呀。”

见周泽楷还是皱着眉头,江波涛又问道,“帅不帅,像不像蜘蛛侠?”

“……警告处分。”周泽楷说。

“咳……”江波涛有点心虚,“一般这种过半年就会撤销的。”

周泽楷转头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叹了口气,“我陪你去烧个香吧……”

“……”这下轮到江波涛说不出话了。

“怎么能那么惨,”周泽楷说,“还好没掉下来……”

“也不算很倒霉吧,”江波涛说,“只是我的运气比较集中。”

他说完,偷偷伸出手,用手指尖勾了勾周泽楷掌心。

“你说是不是?”

“……”

周泽楷又不吭声了。

江波涛看着他笑了起来。

“没事,你慢慢蓄力。不过下次发大招之前千万提个醒,我好先保证身边没有危险易碎物品。”

“啊?”周泽楷不解。

江波涛干脆握住了他的手,“我在说,你也喜欢我真是太好了。”

周泽楷有些慌张地向周围看了看。

校园里人来人往,可能此刻走过的路人中已经有人因此发现了他们的关系不同寻常。

“你现在若是把我的手甩开,我是肯定不会生你的气的,”江波涛说,“但会很难过。”

周泽楷低下头,抿了抿嘴唇,不说话,也不动弹。

“觉得很为难?”

“……饿死了,”周泽楷说,“去吃饭吧。”

他说完收拢了手指,拉着江波涛向前走去。

两个人手牵手走了几步,周泽楷突然开口道,“下次别爬了,很危险的。”

江波涛笑嘻嘻看着他,“嗯嗯,要爬也爬你们那栋。”

“……”周泽楷无奈,“我认真在说的。”

“我也是认真的啊,”江波涛说,“不然我要何去何从啊。”

“附近有旅馆。”周泽楷说。

“呃……”江波涛说,“安啦,下次我注意时间不要错过门禁就好了。”

“哦……你没钱。”周泽楷叹气,“那你也能先联系我呀。”

“……然后你陪我一起去住吗?”江波涛点头,“好啊好啊!”

“……”

周泽楷没理会他,只是加快了脚步。

“我有预感我今天晚上就会再次错过门禁时间。”江波涛说。

他说完偷偷转头去看周泽楷的表情。

可惜只看到半个后脑勺。周泽楷微微侧转了头,只留给他在发丝下若隐若现还泛着红的耳朵尖。

之后任由他怎么胡言乱语,都没再开口说过一句话。

 

end

评论(72)
热度(10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