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一二三四五 17

江波涛在和周泽楷分别的一个小时后,陷入了强烈的后悔之中。

他在这段时间里回到社团的活动室开了个会,会议间隙偷偷问了他那位和周泽楷通过电话的社友他们究竟聊了些什么会把他的底给彻底兜了。

对方对他俩的事一无所知,回答地无比坦荡,“我说还好被好心人捡到了,不然你负债累累还掉手机真得去吃土才能活下去。然后他问我什么负债,我说你前阵子采访的时候被足球砸到摔坏了个天价镜头。他又问我你摔过几个镜头,我说一个都够刺激了,你还想他摔几个呀。”

江波涛心想,你话怎么那么多。

后来他又因为会议时间说小话,被社长点名批评了一次。

会议结束后社长非常忐忑地跑来向他道歉,说之前只是和他开开玩笑,别往心里去。

江波涛一开始还有些茫然,之后意识到是自己气压太低,把人吓着,以为自己怼他怼地太过分了。于是他反过来安慰对方,说没事儿他不在意,而且他现在有空参加活动了,尽情给他派任务没关系。

社长疑惑片刻,还是不放心,问他,到底怎么啦?

江波涛说,“我失恋啦。”

说完以后他自己愣了一下,然后突然胸闷得慌。

接着就开始后悔。


单恋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情。

但追求自己喜欢的对象却又使人兴奋愉悦。为周泽楷做任何事他都觉得高兴,用再大力气都觉得值得,他的所有努力和小心机都让自己乐在其中。

可惜他还终归还是个俗人,做不到不求回报。

周泽楷对他挺好的。答应和他试着在一起,特别大方,愿意为他着想,在此之前从来没对他生过气。

他对他好。但他对身边的人都挺好的。江波涛一点也不特别。

周泽楷对他好,因为他本身就人好。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江波涛的心分成了两半。一半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寒的不行,另一半想着是啊我喜欢的人就是那么好,哪儿都好。

然后他想,为了那么好的周泽楷,他还可以再努力一下。

结果莫名其妙,就崩了。


因为周泽楷和他呆在一起的时候看起来总是那么不自在。

因为周泽楷几乎从来不会主动找他。

因为周泽楷对他所有的亲昵都表现得无比冷淡。

因为周泽楷在无浪问他对江波涛是什么感觉的时候回答说,不知道。

江波涛心想,你不知道,但我知道。你就是被我骗了,但自己没发现。

但他见到周泽楷的时候还是觉得很开心,还是发自内心地想笑,还是不由自主地想和他多呆一会。他喜欢的人傻傻的,自己只要继续假装不知道,说不定就能一直骗下去,骗久了,就变成真的了。

周泽楷早晚会真的爱上他。

毕竟他觉得自己也挺不错的。

那些藏在心里的不安和忐忑,还有自我怀疑,都该接着继续藏下去,总有一天都会消失的。

江波涛觉得自己心态特别好,目光还很长远,未来必成大器。

结果莫名其妙地,在面对周泽楷的质问时,突如其来地,就崩了。

想要温水煮青蛙,却不想没忍住柴火里跳出的那几个火星子,手一抖,锅翻了。


在不受理智控制的焦躁慌张和不淡定后,随着时间推移终于恢复了往日冷静的江波涛躺在寝室的床上翻着手机里的聊天记录,特别想回到过去狠狠抽自己一嘴巴。让你胡说,忍忍能死吗?

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哄他。周泽楷那么容易心软的一个人,多说几句好话,再卖个惨,他一定会不计前嫌的。那两个摔坏的镜头都还没丢,拿给他看就行了。到时候说不定还会因为怀疑他而自责,然后又开始心疼。

反正一直以来他就是这么仗着周泽楷人好在得寸进尺的。


手机是新换的,聊天记录不完整。往前一页页翻过去,看到的都是周泽楷发给他一串串的省略号。

江波涛因此练出了自说自话的新技能,能对着周泽楷不知所谓的点点点和偶尔的几个表情包一个人说满一整场相声。

用微信聊天比不得面对面,只要都不说话,就完全没有在一起的感觉了,总要有个人强撑着才能不散场。

所以江波涛更喜欢赖在周泽楷的寝室里。不用绞尽脑汁想台词,坐着发呆就行,一回头一抬眼就能看到他。

但现在好像不行了。

他开始有些烦恼。

既然说了会还钱,那么从明天起,他还要不要每天给周泽楷送饭呢?

而在这之前,他很想知道周泽楷有没有再次拉黑他。

周泽楷虽然很爱翻朋友圈,但自己从来不发,任何时候过去看都是空白一片,所以除非主动发条消息,不然验证不了。

鼓不起勇气立刻厚着脸皮敲他,江波涛决定曲线救国。他爬下床打开电脑登录游戏打开好友列表,发现周泽楷的名字还在,但是灰色的。

他没删他,也没上线。

这个时间不上线对周泽楷而言十分反常。毫无疑问,他一定是因为刚才发生的那些事被影响了心情,于是提不起劲玩游戏。

江波涛觉得自己心态有些扭曲,因为他居然觉得有些高兴。

然后他又开始心思活络起来,拿起手机琢磨着是不是还能说些什么来进行挽回。比如你现在是不是挺郁闷的,这说明你还是有点在乎我的。我说的那些话你别放在心上,谈恋爱嘛哪有不闹矛盾不吵架的呢。我妹和他男朋友每星期分手七次现在也还好好的。我们也好好的好不好?

在他琢磨完开场白开始输入的时候,游戏里跳出了一声好友上线的提示音。

江波涛下意识抬头扫了一眼屏幕。周泽楷上线了,看状态提示已经马不停蹄地冲进了副本。

他又确认了一下时间,然后放下了手机。

今天游戏里有活动,从七点半开始进入特定副本有双倍经验和爆出率。周泽楷这是算着时间登录呢,不然来早了也浪费。

江波涛发了会呆,然后下线,又上线,再下线,再上线,反反复复。

在确认周泽楷那边的好友动态提示已经被他刷屏以后,他点开了和周泽楷的对话框。斟酌了半天,又关了。


他又想起来刚才和社长说的那句非常稳准狠像刀子一样捅进自己胸口的话了。

我失恋啦。

妈的。

他想砸电脑。然后想起自己很穷,于是忍住了。

 

TBC

评论(48)
热度(7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