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一二三四五 08

一个星期以后,周泽楷所有的舍友都跟每天准时送餐的江波涛混熟了,甚至偶尔还会蹭个顺风车让他帮着一起带饭。江波涛脾气好,任劳任怨,也没啥怨言。

大家都吃着江波涛送的外卖,和乐融融,一起当着周泽楷本人的面狠命埋汰他,一点儿不讲室友情。

“小江你是不知道,他这个人真的惯不得。当初大一的时候他还每天老老实实自己出去吃饭,后来我们给他带习惯了,他就和长在宿舍里了一样,除了老师会点名不去就挂定了的课,拔都拔不出来。”

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吐槽。还好意思说呢,当初说的好好的,大家有空就帮他捎个饭,作为回报他风雨无阻勤勤恳恳带寝室团大杀四方,连妹子的邀约都得往后排。谁知随着时间推移他们寝室仿佛被开了光,那几个没良心的纷纷顺利脱团,没人陪他打游戏了不说,连饭都快找不到人带了。

要不是现在有了外卖APP软件,他早就被饿死在寝室了。

当他这么向众人抱怨的时候,完全没有人同情他。

“都要饿死了你就不能出个门吗!!!”

江波涛倒是看起来挺紧张,“哎,我下次给你带个大点的饼吧,你中间挖个洞套在脖子上。面前的吃光了就让你室友帮你转一转。”

周泽楷很痛心。这人学起坏来真是太容易了,明明前几天他还不是这样的。

更何况自己只是宅,并不懒。每到期末整个寝室鬼哭狼嚎的时候,一个个不都抢着问他借作业抄借笔记拷贝。要不是有他在,这群人翘课泡妹子哪儿有那么轻松。

在他以沉默作为抵抗的时候,那些没良心的家伙还在继续调侃。

“他还非说我们异性和人性不可兼得,小江你说说,要不是因为他是你债主,你有时间会选择搞对象还是伺候我们的周大少爷?”

江波涛笑,“……这并不冲突嘛。”

周泽楷抬头看了他一眼。

“要是我和你一个宿舍就好了,”江波涛对着他叹气,“被他们说得完全放心不下。”

周泽楷不理他,往嘴里塞了口刚送来还热腾腾的炒饭,转过身去按亮了电脑显示器,打算刷一会游戏论坛。

众人也纷纷回位自个儿吃自个儿的,只有江波涛还坐他边上兴致勃勃看着他摆弄。

“对了,上次吃饭时候那个姑娘,这些天还在陪你玩儿么?”室友之一突然问道。

“什么姑娘?”江波涛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心。

“前阵子我请我女朋友她们寝室吃饭,有个姑娘对他很有兴趣的样子,说等回去就下游戏陪他一起玩儿。”室友说着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还有联系吗?没对你转黑吧?”

周泽楷有些苦恼,叹了口气,“有点麻烦。”

他确实希望能有个现实中的朋友陪他,但前提是一起玩游戏,而不是他单方面做对方的启蒙老师,然后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地给对方擦屁股。

他现在每天上线见到对方名字亮着就有点头痛。他根本不擅长指导,每当他认认真真写完一个问题的解答,对方已经再次提出了十个疑问。况且他自己在这款游戏里也是个新手,许多问题根本解答不了。

好在之前认识的那个叫无浪的代练对他所有提问都表现得非常热情积极主动,自己一有答不上来的就转头问他,然后就可以轻松的在两个窗口之间复制黏贴了。

可能是因为无浪的态度过于和蔼可亲,那姑娘非常受到鼓舞,提起问题愈发积极,周泽楷恨不得干脆介绍他们俩认识。

当他诉苦完毕,所有人都笑个不停,只有江波涛的表情变得微妙无比。

“……所以你当初干嘛找个对游戏一窍不通的姑娘陪你一起玩呢,人家明显醉翁之意不在酒嘛。”

“别提了……”周泽楷再次叹气。

他当然不会傻到看不出人家当初是对他有那么点意思。作为一个对脱团抱有向往的单身狗,他并不排斥在自己喜爱的领域里同对方培养一下感情。

但后来,他发现游戏对那姑娘的吸引力已经完全超越了自己。之所以还没完没了敲他,不过是图个方便帮他当成自动答题器。

真是一把辛酸泪。

江波涛听完,也笑了,“哦……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啊,说明你们不合适嘛。”

周泽楷继续转身吃饭。

“不过,你要是真的那么希望有人陪,还有我嘛。”

“你都没时间上线。”

江波涛前几天在他卖过安利以后立刻开了个号,但至今等级还是个位数,周泽楷几乎没见他出现过。

“……时间嘛,挤挤总是有的。”江波涛说,“省的你整天胡乱找人陪。”

这话听着有点奇怪。

“要是我有不明白的,你会不会教我?”江波涛问。

“好啊,”周泽楷点头,“帮你复制黏贴给那个代练。”

“……你这完全是在打击我的上线热情。”江波涛说,“不过说真的,就算我一逮着时间就上线,也比不上你的升级速度,到时候不在一个水准也玩不到一块儿去吧。”

周泽楷想了想,“你可以找个代练,我给你介绍?”

“听起来是不错啦……但我是个穷鬼。”江波涛说,“饭都吃不起了,哪儿有钱请代练?”

周泽楷瞬间笑喷了。

“怎么?”江波涛不明所以。

“那个代练,昨天也说了这句话。”周泽楷说。

他昨天下午开着游戏补觉,一不留神睡到半夜,起来一看无浪居然还在线,而他的消息列表里又堆满了那姑娘的每日三千问。

他任劳任怨把问题复制过去的时候,顺口问道,你怎么还不睡?

对方发了个叹气的表情说,穷得饭都吃不起了,哪儿有空睡觉。

看起来惨兮兮的。周泽楷很想给他介绍点儿生意,可惜眼前唯一需要这项服务的人看起来也是十分潦倒。

见江波涛撇着嘴一直不说话,周泽楷突然有了一个主意。

代练的费用对江波涛而言作为额外支出舍不得花,但对他而言不过是点小钱。无浪无偿给他当了那么久的老师,既然有机会就当送个人情也没什么不好呀。

“要是有免费代练呢?”他问江波涛。

“免费?”江波涛皱眉,“居然还有那么好的事?”

“我还认识一个代练……”周泽楷说,“我们关系不错,他答应有需要给我免费。”

“你认识几个代练?”江波涛问,“还关系不错?”

“反正不要钱。”周泽楷说。

“……别了吧,”江波涛皱着眉摇头,“让你欠人情,多不好。”

周泽楷口才不好,一时之间也不知要如何劝说,有些没辙。

江波涛不愿意,他的另一个室友倒是听进去了,立刻把脑袋探了过来,“真的假的,那帮我练练我的小号呗?”

“你又不玩。”周泽楷不想理他。

“练上来了我就玩了呀。”对方挤眉弄眼,“有这种好事儿我当然不能错过。”

周泽楷抬头看了一眼江波涛,“你真的不要……?”

“……”江波涛看起来非常犹豫。

“他不要,帮我练呗。”他室友把身子倾过来,“你干嘛非逼着人小江陪你。”

周泽楷还是看着江波涛,“你确定?”

“你是不是真的很希望我能陪你玩儿啊?”江波涛问。

“……”

周泽楷答不上来,犹豫了片刻后估且点了点头。

“那……好吧,反正我欠你的人情也够多了。”江波涛说,“你说的那个代练,介绍我认识认识呗。”


 

TBC

评论(40)
热度(9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