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球球巨冤

事情是这样的。

每次想着“不行不能再拖了我要快点把兵不厌诈的番外写出来”然后打开文档,大脑都会开始放空。

最后就莫名其妙地摸了一个又一个的短篇。

 

 

“咦,今天怎么是你一个人来的,”店主笑着迎上来,“上次买的鼠粮没那么快吃完吧?”

“不……是这样的……”江波涛咽了一口唾沫,哆哆嗦嗦拿出一个小盒子,打开,“老板……你看一下……”

老板一脸疑惑地凑过来,然后大惊,“这个,我可救不了啊,你送去宠物医院看看……?”

“不不不,这个谁也救不了了,”江波涛低头摸了摸鼻子,“麻烦你,给我挑一个和球球长得一模一样的成不?”


江波涛觉得,事情发展成这样,周泽楷本人也是需要负一定责任的。

被周泽楷布置下给仓鼠喂食的任务时,他非常愉快且自信地接受了,并且很是上心,一到时间就立刻执行操作。但周泽楷对他并不信任,关键时刻打了个电话回来隔空视察工作。

江波涛在电话里信誓旦旦。

我怎么会忘记呢,我刚打开仓鼠笼子呢,这就喂好了啊,放心吧,没事儿的,饿不死它。

然后挂了电话一低头,笼子空了。

他在家里满头大汗地找了一个下午,几乎快要陷入绝望之中,身心俱疲地瘫倒在沙发上。

然后他隐约觉得,屁股底下好像有个什么东西。

等他起身低头一看,然后真正地,彻底地,陷入了绝望。


老板说,你这个压得真的太扁了,我实在分不清原来到底什么体型,我尽量给你挑个花色差不多的吧。

老板还说,放心,下次他来我不会提的。

江波涛心怀感激。但他觉得,老板给他挑出来的这个,长得有点不太一样。胖了一圈不说,屁股这儿那条黑色的花纹似乎稍微短了一点。

但店里现有的所有仓鼠中,确实没有外形更接近的了。

江波涛在回家的路上捧着球球二代斟酌了半天,最终走进了一家文具店,买了一支灰色的水彩笔。


“球球是不是胖了?”周泽楷伸手比划了一下,疑惑地歪了歪脑袋。

“呃……可能是因为我喂得时候没把握好,一不小心倒太多了?”江波涛说,“小畜生不分轻重,吃多了。”

周泽楷半信半疑,“可是……”

江波涛伸手把他从笼子旁边拉开,“你一回来就知道关心它,也不理理我,我要吃醋了。”

周泽楷显然是还想说些什么,可惜,没找到机会。

球球二代扭着圆滚滚的肚皮在笼子里爬上爬下,给自己布置房间,看起来对新居非常满意。


第二天早上,江波涛是被周泽楷摇醒的。

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的是周泽楷焦急的面容。

周泽楷一边摇他一边把一只毛茸茸的还在挣扎的灰色小团子往他面前塞,“屁股!”

多年的默契让江波涛在联合实际后瞬间明白了周泽楷的言下之意,然后他立刻就清醒了。

周泽楷吓得不轻。

可怜的小仓鼠也吓得不行。

江波涛更是吓得不轻。

这人渣卖家,还信誓旦旦骗他说这笔只要不沾水绝对不会褪色呢,怎么才过了一个晚上就糊成了这样!亏他昨天花了整整半个小时,在灯光下对照着已经变成一片的球球一代的屁股,把疯狂挣扎的球球二代固定在桌上一点一点小心描绘。成果之完美让他差点就忍不住拍照片发微博炫耀自己的神之一手。

而现在,球球二代的整个屁股都灰了。

“球球是不是生病了?”周泽楷心痛极了。

“你冷静一点,”江波涛安抚他,“别吓到它了。”

万一不小心吓死了,他又要硬着头皮再去找一只球球三代,多麻烦啊。


周泽楷把仓鼠放回笼子以后,拿着手机开始不断搜索起来。但看他那表情,显然都没能找到什么好的解决方式。

“我带它去医院吧……”周泽楷拿出外出盒。

“等一下!”江波涛赶紧阻止,“你看它,能吃能跑能睡,有什么问题啊。你刚才不也搜到了么,有些仓鼠养了一段时间以后就是会反色的,很正常嘛。”

周泽楷陷入了迟疑。

“过两天,看看情况再说呗?”江波涛把外出盒从周泽楷手里抽走,“你看你,一大早吵醒我就只知道球球球球,你这样,我要吃醋的。”

周泽楷显然是还想说些什么,可惜,没找到机会。

球球二代从它的食盆里抱起一粒巨大的花生米,咔咔咔咔啃了起来。


江波涛觉得,破绽其实还蛮多的。

最显而易见的一点是,球球二代真是太能吃了。

“这是健康的标志嘛。”他对周泽楷说着自己都不太相信的说辞,“你看,你给它起名叫球球,所以它就乖乖把自己吃成一个球,多体贴啊。”

周泽楷伸出手指戳了戳球球二代肥肥的小屁股,“总觉得怪怪的。”

它屁股上那一滩灰色的印子随着时间渐渐淡化,而周泽楷也没能发现花纹和原来那点细微的区别。江波涛非常后悔,早知道就不那么做贼心虚了。但好在这一茬差不多就要过去,如今看来一切都算顺利。

“它这个肚子,像怀孕了。”周泽楷说。

江波涛一惊。

而周泽楷完全没有意识到他的不自然,说完以后自顾自笑起来,“又不是玛利亚。”

“哈哈,哈哈哈哈。”江波涛伸手擦了把汗,然后把把周泽楷搂了过去,“你对它观察那么仔细,我胖了瘦了你倒是分不出来,我要吃醋的。“

周泽楷显然是还想说些什么,可惜,没找到机会。

球球二代想要爬上二楼,却被通道卡住了屁股,努力扭了半天才顺利通过。


“老板,你再仔细看看?”江波涛紧张万分,“真的不是怀孕了?”

“你这么说……是有点儿像哈……”老板抓着球球二代上看下看左看右看,“估计再过不久就要生了吧?”

江波涛一阵后怕,赶紧催促老板,“快快快赶紧的,再给我挑一只,要公的!”


“……球球怎么瘦了?”周泽楷又开始担心了,“早上明明……”

“会吗?不是和早上差不多嘛?”江波涛说,“而且瘦一点有什么不好,不会得脂肪肝,比较长寿嘛。”

周泽楷皱眉,“但突然暴瘦,不合理吧?”

“你想太多,我看它就和以前没什么差别。”江波涛说着把自己插进了周泽楷和仓鼠笼中间,“你看你,每天看它的时间比看我的都要长,我真的会吃醋的。”

周泽楷显然是还想说些什么,可惜,没找到机会。

球球三代看着陌生的环境,站在笼子中间安静地发呆。


第二天一大早看到球球三代的时候,它已经凉了。

江波涛目瞪口呆。

所幸周泽楷昨晚游戏打到半夜一时半刻醒不过来。于是江波涛当机立断,捧着尸体一路狂奔到了宠物店。

当他带着球球四代回家的时候,周泽楷刚迷迷糊糊走出房门。

“你要带它去哪儿?”周泽楷疑惑。

“……没有没有,我抓出来随便玩玩,马上就放好了。”江波涛把球球四代从外出盒里倒回笼子,转头对周泽楷露出一个诚恳的微笑。

周泽楷迟疑了片刻,走到笼子边上,低头盯着球球四代看了起来,看得江波涛汗如雨下。

“你不要总是……”

他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却见周泽楷抬头对他笑了笑。

“乖啦,不要吃醋,”他站起身,在江波涛脸上亲了亲,“当然更喜欢你。”

球球四代在笼子里嗅来嗅去,一副非常不习惯的样子。


“仓鼠的寿命一般是多久?”周泽楷趴在笼子边上,看着正在给自己洗脸的球球二十六代,疑惑不解,“球球真是寿星啊……”

“呃……”江波涛想了想,“这大概是,爱的力量吧。”


FIN。

评论(86)
热度(18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