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对待宠物要负责

一睁眼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仓鼠,是什么样的体验?

周泽楷在笼子里踏着木屑转来转去,茫然无措。当务之急,好像应该先从这个禁锢他自由的地方逃出去才对。他趴上铁笼,用力咬着细铁丝,发出“喀喀喀喀”的声响。但这样显然没什么用,只让它嘴里多了些油漆的碎屑。

他绝望地向笼外望过去,整个世界像是被放大了很多倍。但即使换了视角,他也能确定,这间屋子的结构陈设对他而言都全然陌生。

他现在变成了一只肥肥白白的仓鼠,被关在笼子里,摆放在他从未见过的屋子的客厅里。

天哪,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他记得自己昨晚睡得不太好,莫名失眠,辗转反侧到快要天明才终于陷入浅眠。那之后的梦境破碎而又混乱,醒来后便全无印象了。

或者还有另一种可能,他现在依然在梦中,还没醒来。

这样一来,整件事就变得合理了许多。


正在苦思的时候,周泽楷隐约听到走廊上传来脚步声。

他立刻跑到笼边向外张望。这间陌生的屋子,究竟会属于谁呢?

进来的人西装革履,却形容疲惫。他有些随意地甩开了皮鞋后随手踢上了房门,赤着脚走进屋子,之后毫无形象地瘫倒在了沙发上,发出了一声有些夸张地叹气声。

从周泽楷的角度始终看不到来人的面容,但却觉得非常熟悉。

是,非常非常的,熟悉。

哪怕做着全然陌生的打扮,也能凭背影轻易认出。

周泽楷心里咯噔了一下。

他从笼边退开,蹿进了鹅蛋型的小屋子里。

小屋子里塞了大量的木屑,角落里还储藏着一些瓜子干粮。也不知是不是变成了仓鼠以后喜好也发生了些许变化,周泽楷觉得这儿的味道香气扑鼻。

但他此时没空陶醉。他用小爪子捧起了一小块燕麦片,非常紧张地搓来搓去。

江波涛,外面那个人是江波涛。

为什么会在此时此刻见到他。

好紧张。

简直令人不知所措。

毕竟昨天晚上才……

把燕麦搓得粉粉碎以后,周泽楷又茫然了起来。

等等,自己在不好意思些什么?

昨天晚上怎么了?

大概是变成仓鼠以后,连脑容量都跟着变小了。周泽楷苦思了半天,关于昨晚的记忆却是一片空白。

他和江波涛之间,能发生什么大事,让自己会一时不想面对呢?

周泽楷小心翼翼从小屋子里探出脑袋,向江波涛的方向看过去。

江波涛依然瘫在沙发上,正举着手机呆呆地看向屏幕。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江波涛会出现在这个陌生的地方,还打扮成这般模样,但现在或许是个求救的好机会?

周泽楷再次跑到笼子边上,吱吱吱吱地叫了起来。

他的声音果然吸引了江波涛的注意。对方微微侧转了脑袋,向仓鼠笼的方向望过来。在周泽楷试图向他挥舞小爪子的时候,江波涛却又把头转了回去。

“你吵死了,”江波涛小声嘟囔,“再烦把你丢出去。”

周泽楷立刻收声,扶着铁丝栏杆,目瞪口呆。


这可能不是一个梦。

不然,这个梦也未免太长了一点。

周泽楷趴在木屑堆里,觉得自己可能就要交代在这儿了。

莫名其妙变成一只仓鼠,然后被活活饿死,是什么样的体验?

他当了将近一个星期的仓鼠。这段时间里,江波涛每天早出晚归,打扮得一副精英模样,却又看起来无精打采的。

他在家里只做三件事。洗澡,睡觉,看着手机发呆。

周泽楷觉得他理论上应该还有第四件事要做:给仓鼠投喂粮食。

但江波涛似乎完全忘记了。

这真是太令鼠绝望了。周泽楷在笼子的各个角落找出了储量惊人的储备粮,但现在都已经消耗完毕。最要命的是,笼子边上小小的饮水器里没水了。

这莫名其妙的一切最终或许会因为江波涛的不负责任而以悲剧收场。

以他这样的记性,这只小仓鼠之前居然能被养的那么肥,简直不可思议。

终于忍无可忍的周泽楷在江波涛再次一脸颓废地回到家以后,用生命发出了呐喊。

然后那个不长脑子的家伙愣愣地看着仓鼠笼,小声地“啊”了一下。


江波涛在家里翻箱倒柜。

周泽楷瘫在笼子的地板上,觉得自己因为饥饿已经快要变成薄薄的一片。

十几分钟以后,江波涛来到了笼边,眉头皱得死紧。

“你知不知道鼠粮到底是放在哪里的啊?”他问。

周泽楷觉得自己快要昏死过去,这算不算是天要亡他。

江波涛在在笼子边上发了会呆,然后转身离开了。

就在周泽楷思考自己现在是不是干脆安详地闭上眼算了的时候,江波涛又回来了。他打开笼子,洒进来一把胡萝卜丁。

“家里只有这个……放太久有点干了,你将就着吃吧。”他说。

周泽楷觉得这一定是他有生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胡萝卜。

在他用小爪子捧着胡萝卜丁啃地毫无形象的时候,江波涛非常难得地拖了一把椅子过来,坐在笼边看着他。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一边嚼着萝卜一边抬头看他。

江波涛已经脱掉了西装外套,扯掉了领带,衬衫领口也被松开。但看起来,依然和周泽楷一直以来所熟悉的,有些不同。

这一个星期以来,他从来没有在这么近的距离看过江波涛。他的眼睛里有细小的血丝,眼下还隐隐泛着青,嘴唇干燥起皮,整个人状态显而易见的糟糕。他看起来比周泽楷记忆中成熟许多,也沧桑许多。

这让周泽楷瞬间有些不好意思再为他的疏忽而继续生气。

“不好意思啊……”江波涛撑着下巴,没什么表情,“还好没饿死,不然我真是不知道要怎么和他交代了。”

他,谁?

周泽楷咽下嘴里的萝卜,茫然地想着。

“不过,可能也无所谓吧,他都不要你了。”江波涛又说道。

所以,江波涛并不是这只仓鼠的主人么?

“那我到底为什么还要继续养你……”江波涛再次打开笼子,伸出手指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周泽楷的脑袋,“反正他好像也不要我了。”

周泽楷捧着萝卜看着江波涛发呆。

“咦,你居然不咬我啦!”江波涛很惊讶的样子,“是不是因为同病相怜,所以动了恻隐之心?”

他说完以后似乎是被自己逗乐了,轻笑了几声。

“你懂什么啊。”

周泽楷很痛苦。

他确实什么都不懂。

这他妈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倒是完完整整说一遍啊?


但江波涛显然没这个打算。

他又看了一会周泽楷啃胡萝卜以后,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跑去找来了手机,然后拨打了一个号码。

“你真的不知道他在哪里啊……哦,没有啊,没有怀疑你啊。我知道我知道,是我不对,我在检讨了,真的。但现在我遇上了一点小麻烦,你要是有机会遇上他,帮我带个话啊。他的球球可能快要饿死了。我当然不是故意的啦,我找不到鼠粮在哪儿啊,他藏得太好了。碰不到他也没关系啊……反正我也没时间养这玩意儿,就让它饿死好了。”

挂了电话以后,江波涛再次走到笼子边上,然后叹了口气。

“他肯定会更生气的。”他说。

周泽楷心想,你这难道不是活该?

然后江波涛又打了一个电话。

他在电话里对着那头的人说,“对,明天我不来了,有事打我手机吧。要是明天不顺利,那后天可能也不来。行了行了我知道,你这两天辛苦一点……我说,花那么多钱养你们,总不能什么事都非逼我亲力亲为吧?”

“靠你了啊……”江波涛在又花了许久在电话里布置完一切后,趴在笼子边上,“要是这次能逮到他,我以后就再也不嫌弃你了。”

周泽楷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大概猜到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但那个人,到底是谁?好大的脾气啊。

江波涛每天工作如此辛苦,还为了他心情低落精神不振。为什么就不能多体谅一下,体贴一点呢?

周泽楷觉得有些不开心。

这只仓鼠真正的主人,真是个讨厌鬼。

江波涛为什么还想要挽回这种人呢。

他明明还和自己说过……

周泽楷又茫然了。

他和自己,说过什么?


变成一只仓鼠,然后看到自己出现在自己面前,是什么体验?

这种感觉真是太诡异了。

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脑袋从打开的房门口探进来,非常小心翼翼地在屋里张望了一圈,确定没人以后松了口气,走了进来。

那个周泽楷径直走到了仓鼠笼边上,弯下腰看了一眼后立刻露出了非常心疼的表情。

周泽楷近距离打量着自己的面孔,觉得这个世界真是神奇无比。

不止是因为居然有机会同自己面对面,还因为没想到那个小气鬼居然是自己。

仓鼠的脑子真的太小了,让他一时陷入了当机之中。

他觉得既惊讶又惭愧。

自己和江波涛,好像变成了不得了的关系。

还好,仓鼠脸上长着厚厚的毛,就算脸红也看不出来。

而与此同时,他真的很想认真问问自己,到底为什么要无理取闹发脾气?

不过,有人会替他问的。


周泽楷在看到江波涛以后非常惊讶。

在“你为什么在家”“我回来找球球”“让开我要走了”“哼”之后,整个世界再次恢复了平静。

而仓鼠周泽楷终于明白了这一出闹剧的起因。

江波涛整整半个月没有在十二点以前回来,还在深夜送前台的漂亮姑娘回家。

这就值得气到离家出走了吗?

看着江波涛耐心解释诚恳道歉的模样,仓鼠周泽楷觉得很蛋疼。

你别和他说了,快让开,让我骂骂他。

他在笼子里吱吱叫,谁知好心却被当成了驴肝肺。

江波涛皱着眉头看了他一眼,“你真的好吵。”

周泽楷倒是护着他,“球球比你可爱多了!”


周泽楷默默滚回了他的鹅蛋型小屋子里。

你们随便吧,反正我只是一只仓鼠而已。


然后他终于想起来江波涛那晚对他说过的话了。


睁开眼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江波涛担忧地面容。

“你吓死我了……”他一副瞬间脱力的模样,“我都打算叫救护车了。”

周泽楷茫然地坐起身。

这里是他的宿舍,他的床。床边站着的,是昨晚刚刚向他表白过的他的副队。

“怎么回事?”他问。

“你睡了一整天了,无论如何都叫不醒。”江波涛说,“现在感觉怎么样,有没有觉得不舒服?”

周泽楷摇了摇头。

然后他在江波涛把手覆上他额头的时候,突然笑了起来。

“怎么了?”江波涛疑惑。

“你昨天和我说的,是认真的?”周泽楷问道。

江波涛非常难得的,脸红了。

“这种事……不可能开玩笑吧……”他有些紧张地舔了一下嘴唇,“很认真,特别认真。我对你,一直都是认真的。”

周泽楷看着他,没说话。

“并不是立刻就要你作出回答……我只是想要一个机会,只要你愿意考虑……”

“嗯……”

“而且……你不觉得我们挺合适的嘛,”见他的表情不像反感,江波涛立刻自我推销起来,“我们性格互补,在一起又有共同语言,而且认识那么久从来没有任何不愉快。”

周泽楷有些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和我在一起,永远都不会让你生气的。”江波涛说。

周泽楷没忍住,又笑了。

不,你会的。

但或许并不只是你的原因。

我这个人啊,好像一旦开始喜欢和在乎,就会不由自主变得小气起来。

“是不是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江波涛一脸小心地问。

周泽楷还是在笑。他低下头,然后小幅度地点了点,小声说道,“好像是哦。”


FIN

评论(35)
热度(15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