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周队你为什么戴围巾?

江波涛觉得自己自从来到轮回以后,几乎成为了周泽楷的私人造型顾问。

初识的时候不在一个战队,江波涛印象中的周泽楷不是穿着轮回队服,就是穿着广告商安排好的服装,无论是哪一种看起来都非常英俊潇洒。毕竟长得好,有肩有腰有长腿,再普通的衣服往他身上一套都像从时尚杂志里走出来的。

所以当加入轮回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私底下的打扮时,江波涛内心几乎是绝望的。

这个人,究竟要把自己糟蹋到什么地步才甘心?

但当时两人还不熟,他也不好意思对别人的服装喜好妄加指摘,只能强忍着内心汹涌澎湃的吐槽欲看着周泽楷在他身边活体演示了一遍网络上总结出的“男性最让人绝望的二十种穿着”,偶尔还能感叹一下底子好真是占便宜,就这样居然有时还能不错看。

但当江波涛某一天在训练室看到穿着大花裤衩夹脚凉拖居然还配着一双白色袜子的周泽楷时,他内心的防线终于彻底崩溃了。

他当时斟酌再三,挑选了一种比较委婉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见。

“小周,你服装品味还真是……蛮特别的……“

周泽楷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造型,然后伸手挠了挠头。

“是不是很难看?”

江波涛被他的坦荡震惊的同时,又开始疑惑。既然如此有自觉,为什么还会做出这样的搭配呢。

“随手拿来就穿了……”周泽楷这样解释道,“我不太懂这些呀。”

“哈哈哈,没关系,反正战队里都是自己人,打扮得舒服就好了嘛。”江波涛赶紧给了他一个台阶。

谁知周泽楷居然连蹦带跳就下了:“我也这么觉得。”


不过当江波涛在两人共同出门前拐着弯向周泽楷提出一些建议时,周泽楷非常虚心毫无抵触的就接受了。

“休闲西装不能配绒线帽啊……”他看起来有些郁闷,“可我头发翘起来了。”

“……你可以换一身衣服来配你的帽子。”江波涛说。

然后他从周泽楷的衣柜里给他整理出了一套搭配。

周泽楷乖乖穿上以后,江波涛感动得几乎快要流泪。

啊……好久没看到那么帅气的小周了……好怀念……


周泽楷这方面非常的谦虚,对江波涛提出的建议照单全收。

当两人的感情在这样的勾勾搭搭中逐渐升温终于变质以后,江波涛干脆一手操办起了周泽楷外出的一切服装造型。

周泽楷对此当然没有任何意见。能有人替他操心这些,真是再好也没有了。

只是在他的街拍不断帅出新高度的同时,弊端也逐渐显露。原本就懒得琢磨这些事的人,在有了一个可以无脑听从的对象以后,便愈发随意起来。于是他私底下的造型也越来越千奇百怪。

江波涛对此已经开始逐渐习惯,甚至还因为滤镜不断加厚开始觉得这样的周泽楷非常可爱。

但这种可爱还是自己人私底下欣赏一下就好,万万不能暴露出去了。


不过,总有照顾不周的时候,

当某天江波涛外出时突然惊闻周泽楷下午临时被安排了一个专访,立刻又习惯性操心起来。

他赶紧给周泽楷打电话,远程指挥:“不知道穿什么没关系,不要胡乱搭配,反正只是报社采访,拍几张照片而已,你随便找件T恤搭一条牛仔裤就行了,不容易出错。外套的话拿我之前给你挑出来那几件当中随便哪件,都行。”

周泽楷满口答应。

但江波涛还是有些放不下心。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提早赶回去以后,一打开周泽楷的房门江波涛立刻眼前一黑。

周泽楷很听话,虽然距离采访还有一段时间但除了外套都已经穿戴完毕,T恤+牛仔裤。

但是配了一双皮鞋。

不过这还是不是最可怕的。他挑的那件T恤正面赫然印着“LOVE❤美少女”的巨大字样。

他到底哪儿来的这种宅T?

“回来了?”周泽楷见到他还挺高兴的,“我换好啦!”

江波涛颤抖着手指向他那件T恤:“……你给我把它脱了。”

周泽楷一愣。

“快点,脱了。”江波涛重复。

谁知在这方面一向听话的周泽楷居然迟疑了。他瞪大了眼睛看了江波涛一会,然后低下头去,甚至还有些脸红了。

“……现在?”周泽楷说,“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要采访了……”

江波涛看了眼时间:“所以别拖拖拉拉了,快点,把它脱了。”

周泽楷有些无奈地点了点头:“……好吧。”

他非常干脆利落地脱掉了上衣,光着身子走向正要打开衣柜的江波涛,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亲。

“那我们速战速决吧。”他说。

江波涛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但等他意识到究竟是哪里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他在心里为自己开脱,没办法,这也是人之常情,就算是圣人也做不到在这种节骨眼上喊停的。


结果是周泽楷匆匆赶到采访的地点时还有些衣衫不整。

记者见他满头大汗的模样,好意提醒道:“小周你把围巾拿下来吧。”

周泽楷严肃地拒绝了:“不,我脖子冷。”


事后江波涛反省了自己。

莫名其妙被带走节奏没能把持住也就算了,还在周泽楷的脖子上留下了好几个印。

周泽楷本人倒是没说什么,毕竟他根本不觉得额外加一条围巾看起来有什么奇怪的。

好吧,整体看来,确实也不算难看。

但为了避免下次再发生这种悲剧,江波涛特地给周泽楷整理出了几套搭配,单独分开摆放。这样一来,就算自己不在身边,有需要的时候他随便抽取一套穿上就行。


所以当江波涛看到周泽楷穿着A套搭配的外套,B套搭配的内搭,C套搭配的裤子出现在他面前时,内心非常绝望。

再过一会他们就要一同去参加电视节目录制,他当然不可能让周泽楷以这种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

江波涛当机立断,拽着周泽楷的手就把他拖回了房间,一关上门立刻脱他外套。

“等等等等,”周泽楷挣扎,“你……现在……可是……”

“等不了了,”江波涛把脱下的外套丢在一边,“还有裤子,你自己脱吧。”

“……”周泽楷似乎是进行了非常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叹了口气,“你真是的。”

江波涛当时并不理解,为什么明明是周泽楷自己出了纰漏,还好意思使用这样无奈的口吻,作出一副拿他没办法委屈牺牲的模样。

当然,他很快就懂了。

他想,时间可能真的来不及。

然后他又想,那就……抓紧一点吧。


主持人夸奖周泽楷的围巾特别好看,搭配他的大衣外套看起来风度翩翩气质非凡。

“不过为什么要系得那么紧呢,看起来好热哦。”

江波涛替他作了回答,“队长他……脖子特别怕冷,所以平时喜欢戴围巾,不是为了风度是为了温度啦。”

周泽楷在一边默默地点了点头。


事后周泽楷是这么解释的。

衣架倒了,衣裤都混在了一起,他是凭记忆穿的。

他说完以后还很惊讶:“难道记错了?”

江波涛无言以对。


周泽楷频频以围巾造型示人,公开场合几乎看不到脖子。

江湖传言,周泽楷体质特殊,局部地区尤其怕冷。

江波涛很心虚。

与此同时又觉得有点心累。

他语重心长地对周泽楷说:“涨点儿心吧,别老是关键时刻掉链子啊你……”

周泽楷看起来比他更冤枉:“那你为什么一到关键时刻就……就……”

“就什么?”

“……”周泽楷似乎是组织了一下语言,然后红着脸问道,“你是不是觉得时间紧迫的时候特别刺激?”

“我……”江波涛语塞。

“还是……看到我穿得乱七八糟,就很有感觉。”

“你……”

“唉……”周泽楷叹了口气,还顺便摇了摇头,“真是拿你没办法。”

“……”

江波涛巨冤。

但又好像有点解释不清。

所以他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严肃地点了头:“是的,所以你以后别在时间紧迫的时候穿得乱七八糟了,知道了不?”

周泽楷瞟了他一眼,然后耸了耸肩。


那之后,江波涛还是不得不每次都要给他搭配一条围巾。






FIN

评论(73)
热度(379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