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But,love is true.

用手机坚强地码完了。

要是有非常奇怪难以理解的错别字,一定是九宫格的错。

 

 

江波涛最后确认了一遍剧本,然后对着方明华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好,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方明华转向其他人。

“有!”孙翔举手,“我觉得江副这个妆看起来不像30岁,至少有40了。”

江波涛照了照镜子,“我也觉得,不至于老得那么快吧?”

杜明紧张,“那怎么办?再重新搞一搞?”

吴启白他一眼,“傻,稍微改一下剧本,让他说自己是从二十年后回来的不就好了。”

正说着,于念从外面冲了进来,“队长走过来了!”

方明华赶紧给吕泊远打了个电话,“都准备好了没?”

对方口气轻松,“放心,交给我不会有问题的。”

挂了电话,众人围在一起,把手叠在中心,就像以往比赛前那样,高喊了一声加油。

而背后举着摄像机的工作人员记录下了这一切。



周泽楷快要走到宿舍门口的时候,直觉有哪里不太对劲。

总觉得有人在看他。

他四下打量了一圈,一个人都没有。

难道是神经过敏?

他抓了抓头发,继续往前走了两步,突然看到吕泊远迎面冲来。

吕泊远看起来情绪非常激动,并且新衫不整,发型凌乱。

“队长——!”他一边跑一边高呼,等到了周泽楷面前的时候已经气喘吁吁了。

周泽楷不明所以,“怎么啦?”

“你有没有看到副队!?”吕泊远问。

周泽楷摇头。

“他的房间发生了大爆炸!”吕泊远说,“我在隔壁都被从床上震下来了!”

“……啊?”

吕泊远的话显然超出了周泽楷的预料。

“然后我刚走出房间,就看到他穿着一身奇怪的衣服跑走了,我追都追不上!”吕泊远说,“他房间被炸的一塌糊涂。你走过来的时候没遇见他吗?”

周泽楷一脸懵逼,“……没啊?”

他说完拿出手机拨打了江波涛的电话号码。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周泽楷皱起了眉头。

“我帮你一起找吧。”他说。


江波涛刚接到信号告诉他周泽楷正在向他的方向走来,下一刻就听到了周泽楷呼唤他的声音。

“小江?”周泽楷一边走一边喊,“在吗?”

江波涛适时地从草丛里冲了出去,跑到周泽楷面前,一把抱住了他。

“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他在心里感叹,哇,没想到我演技那么棒。

周泽楷被搞的有些茫然,任他抱了一会,才开口问道,“怎么了?”

江波涛松开他,然后往后退了一步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周泽楷看清他的样子后,呆住了。

他穿着仿佛从科幻片里走出来的奇特服装,脸上还顶着特效化妆师给他精心打造的中年妆。

周泽楷眨巴着眼睛,微微张开嘴,没说话。

“小周……”江波涛清了清嗓子,“就好像你看到的那样,我并不是你熟悉的那个江波涛。”

“……”周泽楷目不转睛看着他。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江波涛深吸了一口气,“我来自未来世界。”

“……啊。”周泽楷轻轻应了一声。

“你愿意信任我吗?”江波涛神情凝重。

周泽楷犹豫了起来。

就在此时,不远处传来杜明的声音,“不好啦!江副晕倒啦!”

周泽楷当即转过身去想要应声,江波涛立刻冲过去一下子捂住了他的嘴,然后把他拖进了草丛里。

周泽楷不明所以,陪他一起躲在了树丛后面。

两人缩着听那边杜明和吴启的对话。

“怎么回事?我刚才看到他的时候还好好的啊?”

“不知道啊!和我聊着聊着说晕就晕了。”

“那赶紧打120啊!”

声音渐远。

“放心,等我回去以后,这个时空的我就会清醒了。”江波涛说,“但绝不能有除你以外第二个人知道这一切。”

周泽楷的神情凝重了起来。

“你愿意相信我了吗?”江波涛问。

周泽楷郑重地点了点头。

然后他问,“你为什么回来?”

江波涛再次深呼吸,然后说道,“因为,你就是那个可以拯救世界的人。”

“……”周泽楷这次是真的惊呆了。

“我们先去找个安全的地方再细说吧。”

就在周泽楷站起身打算跨出草丛的时候,江波涛偷偷对着藏在角落里的摄像机比了个OK的手势。

周泽楷在关上训练室门之前,还小心左右张望了一下。 

江波涛在他锁门以后,引导他坐到了预先放置了摄像机的座位上。

“我的时间不多,所以必须长话短说了。”江波涛说,“我来自于二十年后的世界,那是一个……非常残破的世界……”
“那个……”周泽楷小心翼翼开口问道,“你在笑什么?”

“……”江波涛低下头,咳嗽了一声。

“……刚才,说拯救世界的时候也是。”周泽楷又说。

不好,再这样下去要穿帮了。

江波涛把手伸到背后,狠狠拧了自己一把,效果出众,立刻红了眼眶,“我没想到今生还能再见到你……实在是太开心了。”

他凝视着周泽楷,笑中带泪,“我真的非常想你……”

周泽楷惊讶,“我们怎么了?”

江波涛大脑开始高速旋转。

按照计划,他应该告诉周泽楷他们在未来遭遇了外星人的毁灭性打击。政府为了对抗,开发了远程无人战斗机和外星人作战。这就需要非常大量的无人机操作者。而拥有优秀反应力判断力擅长微操又有着良好大局观和战术头脑的周泽楷和很多电竞职业选手都因此应征入伍,成为了抵抗外星入侵者的先锋军。

周泽楷的具体设定,是作为王牌操作员被外星人俘虏了。而他也因此成为了唯一一个进入过外星人基地内部的人类。

科学家们在那之后之后发现了从内部彻底瓦解对方要塞的方式,但那时周泽楷已经因为绝口不肯吐露人类联军内部机密而被公开处刑。

所以,江波涛回到现在来提前告诉周泽楷方法,好改变未来,拯救全人类。

……老实说他觉得方明华编写的这个剧本未免太浮夸了一些,他并没有信心能让周泽楷完全相信这样的鬼扯。

关键是,根据刚才的经验,他很担心自己会继续笑场。

“……因为,你已经不在了。”只是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虽然知道是假的,但江波涛还是真心实意感到难过了起来。


就在此时有人转动了训练室的门把手。

两人一起向门口望去,然后听到了孙翔的声音。

“奇怪,怎么锁了啊?”

周泽楷和江波涛对视了一眼,都没有说话。

孙翔开始拍门,“开门啊,我看到有人影了,别装死!是不是队长啊?队长你在里面吧?你躲在里面干嘛呢?你知不知道江副已经被送医院了啊?快开门啊!”

江波涛偷偷在心里崩溃了一下。

这人,怎么把那么多台词都在门外一口气说完了呢!?

但他还得硬着头皮按照剧本演下去。

他小声对周泽楷说,“去开门吧,不然引来更多人就不好了,经理也有钥匙。但是他如果让你走千万别去,我时间有限,怕来不及。”

他说完,躲进了角落的矮柜后。


周泽楷打开门,看到孙翔一脸兴奋。

“你知道江副晕倒被120抬走了吗!”他说。

周泽楷有些不爽。江波涛晕倒,孙翔怎么看起来那么高兴呢!

孙翔红光满面,“你怎么也不去关心一下,你们不是感情很好吗?”

周泽楷想了想,“待会就去。”

“你太不关心他了吧!”孙翔突然大怒,“没想到你是那么冷血的人!”

“……”周泽楷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

“我不管,你现在就得跟我走!”孙翔说着一把拽住周泽楷的胳膊往外拖。

周泽楷急坏了,努力抵抗,又说不上个所以然,两人纠缠在训练室门口,沉默地角力。

江波涛觉得现在坐在控制室围观的队友们一定都和他一样哭笑不得。

周泽楷在拉拉扯扯中,终于憋出了一句话。

“我不想看……”他说,“会难过。我胆子小。”

“啊?”孙翔不解。

“看他昏迷不醒,我会……很难过……”周泽楷涨红了脸。

然后孙翔爆笑了起来。

“好的,好的,”他一边说一边往后退,“那我先去了,再见。”

江波涛扶额。

这家伙,把硬要冲进来拿东西的部分给漏了啊!

算了,只要没让周泽楷怀疑就好。


周泽楷大约是过于紧张,确实对孙翔一系列夸张的表现没太在意。等他走远,立刻松了口气。

江波涛在他关上门以后走了出来。

“辛苦你了。”他说。

周泽楷对他笑了笑。

就在江波涛打算继续对他讲述设定的时候,周泽楷突然主动问道,“你结婚了吗?”

江波涛被这个预先完全没设定过的问题难住了。他犹豫了一下,摇了摇头。

周泽楷又问,“为什么?”

在这种时刻八卦这些,合适吗?以前怎么没发现周泽楷对这些感兴趣呢。更关注一下拯救人类的大业不好吗?

“没遇上对的人……吧?”江波涛说,“这些不是重点,我们还是先说……”

周泽楷打断了他,“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

江波涛回忆了一下设定,“还是好兄弟和好战友。”

周泽楷的表情瞬间黯了下去。

“怎么了?”江波涛走过去。

“我什么都没说啊……”周泽楷小声说道。

“嗯?”

周泽楷抬起头看他,“一直到死,都没和你说。”

“……说什么?”

江波涛突然有些紧张。

直觉告诉他不妙。

他似乎应该立刻带周泽楷去一个没有摄像头的地方。

“你能回来,让我有这个机会,真的太好了。”周泽楷向前走了一步,然后伸手抱住了他,“我喜欢你。”

“……”江波涛懵了。


孙翔推开控制室的大门,表情得意,“都看到了吗?我刚才的表现怎么样?”

然而没有人理会他,所有人看着面前的画面,一动不动,表情……千姿百态。

“怎么回事,出什么事儿了?”孙翔走过去,“他们这是……卧槽,在干嘛?”

于念有些紧张地看了眼自己做的“JUST A JOKE”的牌子,小声问道,“这个,还用得上吗?”

方明华强作镇定,“……再看看情况吧。”


按照计划,江波涛在告诉他设定后会给他一份计划书,教他一套针对外星人要害的动作诡异的拳法,然后告诉他这一切都不能告诉任何人包括江波涛自己,再假装回到未来,之后立刻跑去更换服装造型,想办法当着周泽楷的面拿到那套计划书问他这是什么。

然而现在,一切都被周泽楷突如其来的表白打乱了。

他想,完了,肯定不能播出了,那还要继续演下去吗?

等周泽楷发现自己居然被一个整人节目骗到在摄像机前表白了,会不会太过生气,从此不再喜欢他了?

……为什么自己要担心这种问题。


在漫长的沉默后,周泽楷终于放开了他。

“对不起……没忍住,”他脸还有些红,“你要和我说的事呢?”

“……”江波涛又深吸了一口气,“其实……我刚才骗你的……”

“嗯?”

“拯救世界什么的,都是骗人的,”江波涛说,“我回来,只是想要补一个错过的告白。”

“……”

“需要拯救的,是我的世界。”

“……”

“我也喜欢你。”江波涛说。

控制室的人一定都疯了。

管他的呢,他的剧本要来的更合情合理多了。

“还好我回来了……”他说,“但是过去的我太迟钝了,都没有发现你的感情……所以,等我回去了,你能不能再告诉他一次?”

周泽楷笑了,然后点头,“好。”


最后于念做的牌子果然没有用上。

大家都非常默契地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但周泽楷的表白画风不太对。

他们在没有摄像头的地方互诉衷肠,气氛还没来得及变得甜蜜起来,周泽楷立刻表示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说。

他拉着江波涛的手,表情严肃,“我可能……陪不了你太长时间……”

江波涛,“……”

周泽楷继续说道,“我会走的比你早很多……”

江波涛,“……”

“对不起……”

江波涛,“……”

周泽楷看起来很难过,“不能告诉你我知道的原因……”

江波涛,“……”

周泽楷抱住他,“但我爱你。”


算了,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还不如早点坦白从宽。如果周泽楷真的生气不理他了,大不了他再努力追他一次呗。

反正,所有人知道了,周泽楷就是喜欢他的。



FIN。

 

关键词原本是平行世界和先见之明……不过好像有点跑偏了……

评论(65)
热度(138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