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单行道 15

这个时间点会用到电梯的人当然不止他们两个,所以理论上很快就会有人发现他们此时的困境。

只是电梯里没有空调,两个人穿的也都不多,还饿着肚子,一时间还真有那么点饥寒交迫的悲凉感。

周泽楷背靠着电梯角落,低头看着自己的鞋,片刻以后非常夸张的叹了口气。

“是不是觉得如果现在能让你吃上饭,辛苦一点爬个楼梯也值了?”江波涛问。

周泽楷点头。

江波涛抬头看见他的侧脸,睫毛低垂着,抿着嘴,没太多表情。但不知道是不是个人主观感情作祟,总觉得透着一股子委屈,可怜兮兮的。

让人看着就想和他说说话,安慰他,最好还能逗他笑。


他突然想起,若干年前,他第一次私下和周泽楷交谈,似乎也是类似的场景。

那时他才刚成为职业选手不久,常规赛中代表贺武出战与轮回战队狭路相逢,个人赛中凭着努力抢下一分,而擂台赛和团队赛经过胶着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就是那一场比赛,让他对周泽楷印象深刻。

无数次看过他的比赛视频,但亲身与他站在同一片赛场上,才能切身感受到他的实力究竟有多么强横。在团队赛中好几次江波涛和队友们靠着战术配合有了逆转的势头,都被他以个人能力无情镇压力挽狂澜。作为他的对手,江波涛甚至产生了“这实在是蛮不讲理”的无力感。

要是他和队友们有普通水准以上的默契,比赛毫无疑问会形成更一面倒的态势,说不定分出胜负所需要的时间都能减少一半。对此,当时还是对手的江波涛内心还有几分庆幸。

当然,他对周泽楷的印象深刻不止于此。

各种影像看过的次数也不算少,可当他真的站在自己面前,还是忍不住会觉得惊艳。

江波涛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口味很杂没什么特殊喜好的人。

无论什么种类的美他都懂得欣赏,无论什么样的性格他都乐意相处。他曾经交往过或有过好感的人类型千差万别,几乎找不到什么统一的相似点。

而他现在见到了最特别的那一个。比他见过的所有人都来的更赏心悦目,也比他见过的所有人看起来更内向腼腆难以接近。

这个人,抓着他的视线不放。

他在比赛间隙一次又一次往轮回的选手区看过去,终于被正主抓了个正着。

周泽楷在同他四目相对以后,有些局促地笑了笑,然后在他做出回应以前飞快地低下了头。

而江波涛却愣在原地恍惚了好几秒。

他在比赛结束到记者招待会之间的这点时间差里找借口离开了自己队伍的休息室,跑去轮回休息室附近晃悠,然后非常幸运的在走道拐角处发现了正在发呆的周泽楷。

他双手插在兜里靠墙站着,低垂着视线看向自己的运动鞋。他那时的刘海还有些过长,又这么低着头,完全看不出究竟是什么样的表情。

江波涛毫不犹豫走上前去向他打起了招呼。

他一直到现在仍然记得自己当时再老套不过的开场白。

“怎么一个人站在这儿?”

但后来具体周泽楷是怎么回答的,两人之后又说了些什么,却全都模糊不清了。唯一能肯定的是,在两人的对话中,周泽楷的发言字数大概还不到十分之一。

现在想来,当时的自己似乎是有些神志不清。


而如今多年过去,他终于也有了不少长进。

他盯着周泽楷看,一直看到周泽楷忍不住回过头来抗议。

“……你干嘛啊?”周泽楷看起来有些别扭,

“我只是在想……如果这是一部电视剧,接下来你的肚子就该咕噜噜叫起来了。”

“……”周泽楷愣了一会,然后突然笑了,“如果是电视剧,你说完这句话,自己的肚子就会叫。”

江波涛看着他微微眯起的眼睛,突然状况外的想着,当年第一次跑去搭讪的自己一定想不到周泽楷偶尔也会说出那么长的句子。

那之后果然有声音响起,却是从电梯门那儿传出来的。

维修人员看着随着电梯门缓缓打开突然笑出声的两个人,一脸的莫名其妙。


“下楼去食堂?回房间吃泡面?”江波涛问。

周泽楷毫不犹豫,“泡面!“

“还是懒得爬楼梯?”

“不,”周泽楷摇头,“因为快。”

周泽楷看起来没什么肉,但其实食量不小,一包泡面一般吃不饱。两个人拆了三桶面,打算多的那一桶最后分着吃。

等待面泡熟的三分钟里,江波涛接了个电话。

打过一声招呼以后,对方的语气听起来像是松了口气。

“总算打通了,刚才一直无法接通把我吓坏了,还以为你突然想不开。”

“刚才没信号。你想象力是不是也太丰富了一点?”

“是你昨天的样子太吓人了好吧?”

江波涛瞥了一眼坐在他对面撑着下巴专心致志看着面碗的周泽楷,站起身来往门口走了几步,“放心吧,说没事就是真的没事了。”

“你昨天有东西落下了。”

“啊?什么东西?”

“你猜?”

江波涛无奈,“别闹。”

“你就没发现自己少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么?”

下意识第一反应,江波涛把手伸向了自己牛仔裤的口袋,然后想起自己在一个小时以前已经把那个小挂件放进了抽屉里。

不过,正常也不会有除了他以外的人把那当做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吧。

只是手机和钱包都还在,自己平时身上也不会带太多东西出门,一时还真想不出会落下什么。

正在琢磨着的时候,背后传来周泽楷呼啦啦大口吸面条的声音。

他回头看过去,周泽楷对他比了个口型。

“还有点硬。”

江波涛一时没忍住,对着话筒笑出了声。

“猜到了?”对方显然是误解了。

“没,”江波涛再次回过了身,“是什么?”

“你们应该已经休息了吧?我给你送过来呗,你出来一下。”

“现在?”

“对,现在。你忘了吗,我明天就回去了。”

“我是没什么问题……不过你方便么?其实快递给我也一样啊,到底是什么东西?”

“就当我想抓紧机会再和你见个面吧,”对方语气轻快,“等我到了再给你打电话,挂了。”

回到桌边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快把他那碗面吃完了。

“你也不怕烫。”江波涛有些无奈的看了他一眼,掀开了自己的碗盖。

他这一通电话也没说上太久,面条泡的刚刚好,不软不硬。

“你刚才吃的那是干脆面吧?”他忍不住吐槽道。

周泽楷吃完了自己的那碗,又把另外剩下的那碗挪到了自己面前,刚打开盖子,想了想又往江波涛面前推了推,“分一点?“

江波涛摇头,“谢谢,不忍心和你抢。”

周泽楷也没继续推辞,低头又吃了两口,突然没头没脑问了一句,“谁啊?”

 

TBC


快表扬我!

评论(47)
热度(5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