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一封公开信

第一人称皮皮。

 

 

万万没有想到在退役以后会以这种形式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留言和私信我大致看了一些,因为数量实在惊人所以暂时没来得及看完,想了一想还是先做个回应吧。

先说大家最关心的重点。

对,照片上的人是我和小周,你们没有认错。

这个声明大概会让很多曾经支持喜欢过我们的粉丝不愿意接受,对此我感到非常遗憾,但并不打算道歉。


从头说起吧。

和大家猜测的一样,在照片刚开始被疯狂转载的当天我们就知道了这件事。老实说,那个瞬间在感到头痛的同时,其实我个人内心深处是有几分窃喜的。

将心比心,正在阅读这封信的你,如果有一个像周泽楷这样的男朋友,会不会很想向全世界炫耀一下?

我这都憋了快十年了,现在终于能有个机会昭告天下,说真的,还蛮爽的。

所以在和小周商量了一下以后很快决定,就不瞒了吧。

虽然照片拍的并不清楚,而摄影的姑娘也不认识我们两个,离得挺远我还只有三分之一张脸,一定要强行宣称认错人也不是不行。

但为什么呢,明明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对吧。

毕竟早就想说了。

现在你们都知道了没,别想了,那是我的人。


不过这些年我私下里好像也没少炫耀。

在这里即正式又顺便的感谢一下我们的朋友,比如那谁,那谁,那谁,还有那谁谁,和谁谁。在知道我们的关系以后表示过祝福和担忧的人们,一开始有过抵触但最终又接受了的人们,以及极个别欢欣鼓舞表示最好世界上所有长得帅的都能去搅基的家伙们。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被嘲秀分快嘲了那么多年,依然秀得坚持不懈,并且打算持之以恒继续秀下去。

一直以来都非常庆幸,那些我在意的人们,从来不曾用有色眼光看待过我们。

虽然其中有不少在最初的时候痛心疾首过。

那种痛心疾首这几天我在私信和留言里又复习了好多遍。比起那些毫无意义的恶毒谩骂,我想会苦口婆心来说这些的人们出发点总是好的,所以我也忍不住想要给点回应。

有粉丝私信我说,挺好的两个人,为什么非要搅在一起呢。

是啊,不就是因为我看他觉得挺好的,他看我也觉得挺好的,然后一不小心就看对眼了么。

比起“为什么非要喜欢他”,我反而想不出我有什么不喜欢他的理由。


我人生中最好的时刻,都有他在身边。

正式加入轮回那一天他笑着和我说欢迎的时候,第一次常规赛就取得胜利的时候,捧回第一座冠军奖杯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自己喜欢他的那个瞬间。

还有他红着脸绕着弯子向我表明心意的那个下午。

那天俱乐部电梯坏了,我下了楼想起忘带手机,上了楼又发现把钥匙落在了车上。然后他就这么陪着我上上下下走了一次又一次,累得满头大汗。

我问他,为什么要跟我一起爬楼梯,在楼下等不好么。

他说,不好。

我逗他说,那你替我爬吧,我腿都软了走不动了,就在楼下等你。

他抿着嘴想了好久,说,哦,好吧。

他那时候委屈又无奈的表情,回忆再多次我都忍不住会笑。

后来我们两个坐在七楼和八楼之间的台阶上休息。

我问他,为什么在楼下等不好?

他说,没有为什么,就是想陪你。

那个瞬间我觉得自己可以背着他再把这栋楼爬上二十遍。

这些年来我无数次这么觉得,喜欢上他是一件那么好的事,让我成为了这世上最幸运和幸福的人。

嗯……除此以外,还有把戒指套在他无名指上的时候,旅行途中心血来潮跑去做了个婚姻登记的时候——很遗憾国内并不承认,所以我也姑且只能继续称呼周先生为我的男朋友——以及之后走在大街上,克制不住冲动去亲吻他的时候。

然后就有了你们看到的那张照片。

不过我打下这些文字以后又想了想,可能本身就不存在所谓的最好吧。

我现在坐在电脑前写这封信,一侧过头,就能看到他躺在床上玩手机的样子。而在我看向他的同时,他就偏偏那么巧也抬起头来看我。

于是对我而言,这也是最好的时刻。


大概是我笑的太夸张,他跑过来看了一眼,然后让我收敛一点克制一点。毕竟这不是一封写给他的情书。太肉麻的话,他会不好意思。

好吧,我尽量。


所以,我只能对你们对我们的惋惜而感到惋惜。

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在做一件错误的事,一直以来都是理直气壮的。

当年在被队友发现的时候也坦然承认了,并且非常幸运地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认同。

在把彼此介绍给对方家人的时候虽然紧张得半死但也没有过丝毫的退缩。

忽略过程,现在和咱爸咱妈相处得也挺融洽。

我深爱的人想要和我一起共同走完剩下的人生,我有什么理由要去拒绝呢?

毕竟那也是我的愿望。


说了那么多,不知道能不能让人接受。

但其实不管别人怎么看待,我们都是要在一起的。

一直以来,从今以后。

这一个十年,下一个十年。

等我们都变成了头发花白的老头,也许那时世间也会用更客观公平的眼光来看到我们的感情。


至于祝福,我就开开心心全收下了。

其实从很早以前开始一部分粉丝进行的以我和他之间爱恨纠葛为主题的各类创作我都时不时会看两眼。

内容不评价了。

我就是很惊讶。退役以前我们在人前已经用尽十二万分的努力克制收敛了,怎么看在你们眼里还是……

该说是群众的眼睛太过雪亮?

我一直记得有一个姑娘截的一张访谈GIF,说“眼神是骗不了人的”。

当时看完我都不好意思了。在此之前真的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看着小周的时候是这种表情。

我那时候还开着小号回了帖,具体内容记不太清了,大意是“这毫无疑问是真爱”。被点了很多赞。

谢谢。我一直觉得你们特别可爱。


最后,PO照片的姑娘请查看一下未关注人私信好吗。感谢你觉得那个画面美好,也感谢你为我们记录了这份美好。我们非常喜欢你拍的这张照片,如果可以的话,想求一张高清大图。期待你的回应。

 

 

江波涛

20XX.XX.X

评论(68)
热度(15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