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江波涛五次吃白食,苦主都是周泽楷。

甜不甜!

部分梗化用自微博段子。



江波涛赶在关门提示音响起的瞬间冲进地铁车厢,然后松了口气。

非高峰时间的冷门线路,车厢里空旷的很,两排座位都没能坐满。他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一抬头看到对面有个同他差不多年纪的男生斜靠在地铁门边低头玩着手机。

原本只是不经意间扫视过去,但看清那男生的脸后,他不由自主地又看了第二眼和第三眼。

看到第十几眼的时候,那男生伸手从包里摸索出了一罐木糖醇口香糖。

他打开盖子,然后往旁边挪了半步,把罐子递到旁边座位上两个正在聊天的人面前。江波涛看到他嘴动了动,但那点点音量完全被地铁运行的声音给盖了过去,什么也没能听见。

那两人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伸出了手。于是那男生便分别在他们手上倒起了口香糖。

他给这两人发完,又往另一个人面前移动过去,同样把罐子递到别人面前。

江波涛有些茫然。这是什么情况,口香糖推广活动?不过像这样在地铁车厢里分发会不会效率有些低下?而且正常也该搞个独立小包装才对吧。就这样拿个罐子直接给人发,看起来不会有些可疑么?

不过可能是长得好天生就给人安全感,似乎没有人对陌生人这样分发食物的行为感到抗拒,都非常自然接过来塞进了嘴里。

就在他疑惑的同时,那男生已经给车厢里大半人发完了口香糖,走到江波涛面前。

江波涛刚想伸出手顺便搭讪两句,谁知对方看了他一眼,径直从他面前走了过去,然后把罐子递向了坐在江波涛身边的人。

这次江波涛听清楚他的话了。

“要么?”

轻轻软软的,有些低,却不生硬。

但此时他有些无暇欣赏。

这到底什么情况,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区别待遇?他看起来那么面目可憎么?

给一车厢除江波涛以外所有人发完了口香糖,那男生又走回了原本站着的位置,也往嘴里塞了两粒,然后继续低头玩手机。

整个车厢所有人,除了江波涛,都在吧唧吧唧嚼着口香糖。

难不成是整人游戏?江波涛小心翼翼四下打量,也没发现有摄像机的痕迹。

江波涛琢磨了一会,站起身来走到了那男生身边。

“嗨?”他面带微笑向对方打着招呼。

对方有些茫然的抬起头来看向他。

“能不能也给我一份呢?”他问。

“啊?”对方表情依然疑惑,似乎并不明白他所指为何。

江波涛继续说道,“刚才的口香糖。”

对方明显的迟疑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哦。”

他说完再次把罐子掏了出来,然后往江波涛手上倒。

那一罐糖刚才已经分完了大半,现在有些难倒,角度太小出不来,角度太大怕一股脑儿全掉出来。那男生摇着罐子哗啦哗啦了好半天,也没能倒出一粒。

而不知为何,整个车厢所有人此时的视线都集中在了江波涛身上。

江波涛偷偷尴尬了起来。

不至于吧,不过是想找借口搭个讪而已,有必要这样围观吗?

车在此时正好到站,一个惯性运动,罐子里剩下的糖哗的一下全倒在了江波涛手里。

“呃……”那男生看着他洒满口香糖的手陷入了犹豫,车厢里其他人却纷纷站起身来。

其中一个对着那男生喊道,“小周,到站下车啦。”

那男生点了点头,把已经空了的罐子也往江波涛手里一塞,“都给你。”

然后跟着大部队一起跑下了车。

整个车厢里只剩下江波涛一个人了。

靠,原来都是认识的啊!?那为什么要一个人站在边上,害自己闹那么大的乌龙。

最悲剧的是,脸丢了,联系方式还没来得及要。


原本这该被当做一段丢脸的经历彻底尘封,却不想会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再次见到对方。

江波涛看着不远处坐在角落里安安静静剥着开心果的人,想起了包里还有小半罐没有吃完的木糖醇口香糖。

想想也是,除了他们学校的人,还有几个会在那个点坐那条线路的地铁呢。

然后他花了五分钟打听到了关于对方的具体信息。

周泽楷,同院不同系比他高一届的学长,隶属学生会,知名校草,学霸,并且目前单身。

难怪会出现在学生会主办的舞会上。

现场的女生都打扮的光彩照人,有些有意无意从周泽楷身边来回经过。

而周大校草却似乎对这些一无所觉,眼前的小餐桌上开心果壳堆成一座小山,吃的心无旁骛。

江波涛在心里偷笑了一会,然后整了整衣服,走到他面前,伸出一只手作势邀请。

周泽楷的视线顺着他的手一路往上,最后仰起头来看向他,迟疑了片刻以后,轻轻“啊”了一下。

果然还是记得的。在地铁上莫名其妙问自己要口香糖的奇怪陌生人,确实会让人印象深刻。

江波涛刚想开口问有没有荣幸请你跳一支舞,却见周泽楷点了点头,抓了一把开心果,放在了他摊开的掌心上。

“给你。”他说。

“……”

江波涛捧着一把开心果,手僵在半空,伸也不是,缩也不是。

周泽楷再看了看他,想了会,又抓了一把开心果往他手上堆,“够了吗?”

江波涛看着那快要往下滚落的开心果,赶紧伸出另一只手去接住。

再不把手缩回来估计周泽楷还会继续给他加,而自己一世英名就只能给对方留下一个贪得无厌的吃货这样悲催的印象了。

江波涛捧着满手开心果,清了清嗓子,“咳……其实我是想……”

然而话才到一半,旁边风风火火冲过来个人,拽着周泽楷就往外走,“快快快,赶紧过来正找你呢。”

在江波涛认出那人的同时,对方显然也认出了他。

于是他听到逐渐远去的两人传来这样的对话。

“这不是上次地铁里问你要糖吃的人吗?也是我们学校的啊,又来问你要吃的?”

“是呀。”

江波涛默默坐在了周泽楷方才的座位上,安安静静磕完了所有的开心果。


三天以后江波涛捧着可乐走进学校放映厅,再次见到捧着爆米花的周泽楷时,心情非常复杂。

他表面上依然不动声色,“怎么这么巧,也喜欢这部片子?”

周泽楷点点头,然后把爆米花桶递过来,“你要吗?”

江波涛果断谢绝了他的好意。

要怎样才能抓住这次机会挽回自己的形象呢?江波涛看着大荧幕,脑内高速旋转。

周泽楷坐在他边上,咔嚓咔嚓嚼着爆米花,看得十分专注。

江波涛拿起放在座位中间的可乐杯,用力吸了一口,然后整个人被冰得一哆嗦。

奇怪,明明记得买的是去冰的呀,小卖部的人搞错了?

又喝了几口,江波涛发现周泽楷正撇着头看他。

“怎么了?”他好奇的同时还有些紧张。

电影正播到最精彩的片段,不看画面却看他,为什么?

周泽楷欲言又止,最后摇了摇头,再次把视线投向了大银幕。

终于等到电影结束,江波涛已经在心里打好了腹稿。

这么有缘又见面了,你看接下来差不多就是饭点了,为了感谢你之前请我的口香糖和开心果,我请你吃饭吧。

然而灯光亮起的瞬间,江波涛意识到不对劲。

他的另一个手边,还有一杯可乐。满满的,没喝过,安静的摆放在那里。杯壁上一滴水珠都没有,显然是去冰的。

那现在他手上的空可乐杯是怎么回事。

……而且现在回想起来,他拿起来的时候似乎杯子已经不是满的了。


江波涛从背后追上周泽楷,“抱歉……我刚才拿错杯子,不是故意的……”

周泽楷笑了起来,“猜到了。”

“为了表示歉意……”江波涛说,“我有没有荣幸请你吃晚饭?”


这顿饭吃的相当愉快,然而等意犹未尽即将散场的时候江波涛发现有两件事都特别完蛋。

第一件事是,他发现周泽楷吸引他的远远不止是外表。

第二件事是,他钱包不见了。

周泽楷在付钱的时候看起来并不是非常介意,甚至还非常体贴的安慰了他几句。

这让江波涛在感到更丢脸的同时,又忍不住对他的好感更增加了几分。


唯一幸运的是,他要到了周泽楷的联系方式。

江波涛闲着没事就给周泽楷发发微信,对方总是很快便会回复。一来一去倒是熟悉了不少。

他知道了那次地铁上是周泽楷和学生会成员一起外出参加活动,知道了周泽楷其实不太喜欢出席舞会,知道了他喜欢看的电影,还知道了上次两人一起吃饭那家江波涛随便选的小餐馆是周泽楷在这附近在爱吃的。

当他在电话里苦着脸解释清楚之前那一连串乌龙以后,周泽楷笑得完全停不下来。

“别笑啦,特别不想在你面前丢脸。”江波涛装可怜。

“丢脸吗?”周泽楷边说边笑,“我一直觉得你好好玩。”

那怎么行。他更希望周泽楷能觉得他沉稳可靠值得信赖。

江波涛一直想着再请周泽楷吃顿饭,只可惜如今所有家当都随着那个钱包不翼而飞,短时间内只能靠室友接济过活,过得苦不堪言 。


在江波涛考虑晚饭是白水就馒头还是压缩饼干的时候,收到了来自周泽楷的信息。

——在寝室吗?

——在啊,怎么啦?

——路过,一起去食堂?

江波涛思虑再三,忍痛拒绝。

——赶作业呢,晚饭随便吃点凑合了。

二十分钟以后,周泽楷提着外卖敲响了他的寝室房门。

“你是不是没钱了。”周泽楷开门见山。

“……”江波涛一脸沉痛,“人生总是起起落落。”

“哦。”周泽楷把吃的放在他桌上。


江波涛擦着嘴,“觉得你又英俊了三十个百分点。”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

“等我下个月拿到兼职的薪水,一定好好报答您。”江波涛说。

周泽楷摆手,“不用啊。”

“你总要让我找个机会表现表现啊……”

“呃……”周泽楷想了一会,小声说道,“有个别的办法。”

“万死不辞。”江波涛表忠心。

“……给我一个机会?“周泽楷红着脸说道。

“啊?”江波涛一时间有些理解不能。

“想追你呀。”周泽楷看着他的眼睛,脸依然是红的。

“……”江波涛震惊且无言以对。

他以为自己万里长征才刚走完了第一步,谁知被瞬间传送到了终点。

周泽楷的表情看起来有些紧张,“你说话呀。”

说什么呢,此时此刻,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全都是废话,不如用行动表示吧。




 

fin

评论(97)
热度(326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