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单行道 01

我的手它怎么……不听使唤…………

 

 

 

江波涛为了找周泽楷在俱乐部里绕了一个大圈。

按照周泽楷原本的习惯,吃过午饭以后该会回自己房间休息一会。但江波涛敲了半天的门,里面却全无回应。坐电梯的时候遇上吴启,说是早些时候看到周泽楷往训练室的方向走了。等江波涛到了训练室,却只见到方明华。他正靠在躺椅上关了灯用投影仪看电影,听了江波涛的疑问后露出了一个有些玩味的笑容。

“刚才有人事部的工作人员过来,”方明华说,“说是有事,把他叫走了。”

人事能有什么要紧事会需要在午休时间特地来找周泽楷呢?

江波涛看着方明华那表情,琢磨了两秒钟,也笑了,“是个姑娘?”

“是啊,还挺漂亮的,”方明华说着,拍了拍旁边空着的凳子,“你找他没急事就待会再说咯,来一起看会电影?”

投影上是一个金发女郎在黑暗中阴测测的背影,背景音乐沉重诡谲。

江波涛谢绝了他。


往楼下走的时候他大概猜到了对方是谁。

那确实是个挺漂亮的姑娘,身材高挑皮肤白皙,一双凤眼能勾人。会记得那么清楚是因为最近见到她的频率有些高。和周泽楷一起进进出出,总是时不时会偶遇上。姑娘热情大方,每次都抢着冲他们打招呼。

只是说着“江副好巧呀”时,视线却始终是粘在周泽楷身上的。

他之前便和周泽楷打过趣,说那位美女一定是看上他了。

周泽楷当时表情茫然,反问道,“哪个?”

他现在该知道是哪个了吧。


其实找他也没什么大事,等午休过了下午训练时间总还是会见到面的。

俱乐部也不算小,天知道周泽楷现在被对方叫去了哪个角落。更可况这种事情,有点儿常识都知道不该打扰。

江波涛也不是不识趣的人。

他这么想着,无所事事在俱乐部几栋大楼之间转了两个圈,然后走去了小花园。

轮回这些年成绩出众,也越来越财大气粗,在这市中心寸土寸金的地方扩建不断,去年甚至还拓展了这么片小绿地,边角上搞了个紫藤长廊,乍一看还以为到了中学校园。

江波涛往那方向走两步,又退两步,绕了个圈,再想往里的时候,看到那姑娘正低着头往外走。

她笑着和江波涛打招呼的时候看起来倒是和往常没什么两样,只是脸上红潮还没来得及褪下,脚步也比平日里快了不少。

和她道别后,江波涛在原地站了一会,果然等到了周泽楷。

周泽楷双手插在兜里,走的慢悠悠的,看到江波涛以后才加快了脚步,小跑到他身边以后冲他笑了笑。

“正想找你。”周泽楷说。

江波涛也对他笑,“这么开心,发生什么好事儿了?”

周泽楷伸手摸了摸脸,“……有吗?”


“这种问题你不该问我呀,”江波涛笑着摇头,“你要是觉得她不错,就答应,不喜欢呢,那就拒绝。我能替你出什么主意呢?”

周泽楷犹豫了一会,“我们不认识啊?”

人家姑娘处心积虑在他面前刷脸熟,都那么久了换来一句不认识。若是被当事人听到,估计得吐血吧。

江波涛这次是真笑了,“那你就拒绝她咯?”

闻言周泽楷歪了歪头,“嗯……可是……”

是啊,要是那么简单,何必来问他呢。

不认识,不熟悉,但是人家看起来一片真心,长得漂亮,性格似乎也不错,又是近水楼台。

大约就是七分不忍心,又加上了三分小心动,于是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了。

江波涛想着,这还是周泽楷,若是换了别人,被这样的大美女当面表白了,甭管认不认识,估计当场就该应下了。

“那你是怎么回答她的?”江波涛问。

周泽楷摇头,“没来得及。”

那姑娘真是个聪明人。表白完毕,还没等周泽楷做出反应,又自顾自把话说开了,告诉他不用急着回复,希望大家可以从朋友开始相处,顺其自然。

周泽楷说,她自顾自说了一大段话,越说声音越低脸越红,最终不给他任何说话的机会,便单方面道别逃走了。

“觉得……还挺可爱的。”他说。

他说完这句话也有些脸红。江波涛盯着他看了会,一直看到周泽楷开始有些不自在起来。

“挺好啊,那你就试着和她相处看看?”江波涛说。

其实早就有主意了,何必来问我呢,他想。


第二天江波涛想找周泽楷一起去食堂吃晚饭的时候,对方正打算出门。

“约了人?”江波涛问。

周泽楷点头的时候还有些不好意思。

“就穿这样?”江波涛打量了他一下。

还是白天训练时那一身,纯色的长袖T恤,牛仔裤,运动鞋。看起来像个还没出校门又经济拮据的大学生。

周泽楷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打扮,“怎么?”

江波涛想了想,“没什么,挺好的。”

确实也算不上糟糕。他的眉眼也好,气质也好,身型也好,不需要更多的修饰也能在人群中显得出挑。底子好的太过分,于是这样对一般人而言有些土气的打扮,也拖不了他的后腿。

但周泽楷显然不自在起来了。

他一直都是一个对穿着打扮毫无概念的人,除了上节目时候俱乐部给他搭配好的那几身,其他全都宅气四溢。可要他现在穿那些,似乎又太花哨了点。

周泽楷尴尬了一会,大概是进行了一场自我催眠,抬起头来对江波涛说,“……应该还行……吧?”

江波涛耸耸肩。

然后他就这么去了。


半个月以后的周末,当江波涛看到在晚饭时间回到俱乐部的周泽楷时,对方已经穿的人模人样了。

周泽楷看到他,显得挺高兴的,“吃饭了么?”

江波涛很想回答他已经吃过了,但在犹豫的片刻间,已经被对方拽着袖子往食堂走了。

“怎么不一起吃完晚饭才回来?”江波涛坐在周泽楷对面,看着他把炒饭里的青豆一颗一颗往外挑。

“她临时有事。”

“你这是被放鸽子了?”江波涛看起来有些幸灾乐祸。

周泽楷抬头看了他一眼,犹豫了一会才开口,“小江……”

“嗯?”江波涛扬了扬眉毛。

“你不喜欢她?”周泽楷问。

“啊?”江波涛一愣,“为什么这么说?”

周泽楷没回答,扒了一大口饭,安静的吃了起来。

“难不成你还希望我喜欢她呀,”江波涛撑着下巴看他,“和你抢我又没有胜算,还是算了。”

周泽楷嘴里的饭咽下去,又喝了口汤,“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觉得她挺好啊,”江波涛说,“长得漂亮,又温柔,还挺有品位……你身上这些是她给你挑的吧?”

“你绕着我走。”周泽楷说。

“有吗?”江波涛问。

“不止一次。”周泽楷认真地看着他,“为什么?”

江波涛叹了口气,“我那么有眼色的人,当然知道不能当电灯泡呀。你问问你女朋友,她一定觉得我特别知情识趣。”

“……不是女朋友。”周泽楷说。

“还不是?”江波涛惊讶,“这就是你不对了啊,还打算拖着人家多久?”

“现在不说这个。”周泽楷说。

江波涛有些无奈。

周泽楷这个人,大多数时候都看起来没什么脾气,性子软,好糊弄。可一旦认真起来,却又倔的很。

“吃午饭也一个人走,”周泽楷开始细数他的罪状,“找你联机说没空。刚才如果不是我拉着你,你肯定就走了。”

“给你时间空间多和她相处培养感情,不好吗?”江波涛说。

周泽楷摇头,“不好。我想和你一起。”

无言以对。

江波涛垂下头,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如果是生我的气,告诉我,”周泽楷看着他,“我会改。”

“没必要啊……”江波涛不看他,“你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那你以后……”

“小周,”江波涛抬头,“你饶了我吧。”

周泽楷一脸不解。

“有些事情天生的,不是你想改就能改得了的。”

“……比如?”

“比如……你早晚会喜欢上她……”江波涛在短暂的犹豫后,有些自暴自弃的开口继续说道,“而我喜欢你。”




TBC

评论(64)
热度(9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