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荒火 02

 

周泽楷不记得自己第一次遇见江波涛是什么时候。

所以在江波涛笑着对他说我们曾经见过时,他觉得有些为难和不知所措。

曾经的班主任在他的学习手册上这样写:过于自我,希望能敞开心扉,在日常中能主动与他人进行更多的沟通和交流。

他当时看着这句话,心想数学老师写长句果然读着就是非常拗口的。

他不懂什么才叫敞开心扉。和不熟悉的人说话很累,人多吵闹的地方呆久了也很累,最累的是非要逼着他参与讨论不感兴趣的话题。

然后大家说,这都是为了你好。

那些从他身边经过的来来去去的人和事,他不感兴趣,为什么要去关注。

而那时的江波涛,也不过是他不感兴趣的人中最平淡无奇的一个。

江波涛却似乎对此并不在意,甚至对他当时为难的表情乐在其中。

“没关系啊,下一次你再看见我的时候,就一定会记得了。对了,我叫江波涛。”

江波涛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带着笑的,说完还没等周泽楷做出回应,就被老师叫进了办公室。

下一次见面的时候,周泽楷果然还记得他。

五分钟后江波涛从老师的办公室里走出来的时周泽楷还在门口站着。那个让他午休记得来一趟的老师大概是中年健忘,不知跑去了哪儿,站的他腿都酸了。

“这么巧,”江波涛笑嘻嘻问他,“还记得我吗?”

周泽楷老老实实点头。

“我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瞥了一眼对方手上的课本,“……江波涛。”


后来就真的一直记住了。

学校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两人不同年级不同楼层,却总是会不期而遇。有时两人隔着走廊远远打个照面,江波涛就会笑着冲他挥一挥手,或者故意对他做个奇怪的表情。

这感觉有些奇妙。

以前从来没有注意到过的一个人,从意识到他的存在以后,突然就变得无处不在了。

他发现江波涛原来和他加入了同一个社团。只是他是挂名的幽灵成员,并不怎么参加活动,而江波涛是积极分子。

他发现江波涛吃完午饭也喜欢去小操场边上走几圈散步。只是他喜欢一个人走,而江波身边每次都有与他同行的友人。

他发现江波涛回家的路线和他有很长一段是重合的。只是他步行,而江波涛骑车。

他想江波涛一定也发现了。

要是有交谈的机会,他一定会主动和江波涛说,怎么那么巧。

可惜没有。江波涛在小操场上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候冲他笑,在回家途中骑着车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故意按响车铃。他们所有的交集,只有每天那一段段发生在学校各个角落的简单又短暂的对视。

于是周泽楷在周末的时候非常难得的主动参加了社团活动。

社团有个比较正经的名字,叫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同好会,活动地点在学校三楼的机房。听起来很高大上,但其实具体活动内容,就是聚众网游。周泽楷一直觉得学校会批给他们经费安装荣耀专用的读卡器本身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完全不知道负责人当初究竟是怎么和老师忽悠的。

他也喜欢荣耀,所以参加了这个社团。但他并不能理解一群人坐成一排打网游的乐趣。

事实上他的网游习惯在旁人眼中也很奇怪,大多数人觉得他其实更适合单机。

他甚至没有加入社团自己组建的公会。

他像一个最标准的独行侠,默默挑战着游戏内的各项成就,或者专注于刷新在竞技场的连胜纪录,并且乐在其中。作为一个在服务器中算是小有名气的玩家,他甚至没有打过20人以上的团队本。

所以第一次参加社团活动的当时,他完全没意识到在输出BOSS的时候需要控制仇恨。

而当BOSS抛弃MT直接向他冲过来,所有人都以为要完的时候,他又超神发挥且战且退绕着场地溜着BOSS放起了风筝。

战斗有惊无险的结束以后,大家围观了一下他的惊人输出数据,强烈要求他以后积极参加每一次的社团活动。

负责团队指挥的江波涛作为代表来和他扯皮,三分钟以后周泽楷便乖乖点头答应了。

这并不全是说客的功劳,毕竟团队协作一起下本确实非常有趣,打开了他的新大门。

活动结束的以后江波涛并没有急着走,而是和几个社团成员凑在一起聊起了上周末的职业联赛。

周泽楷站在他身后不远处,慢条斯理的整理着自己的东西。

他用最慢的速度把账号卡放进校裤口袋里,又拿出来,放进书包的侧边小袋子里,再想了想,又再次掏出来塞进了钱包里。

然后他抬头,看了一眼正聊得兴起的江波涛,不期然就对上了对方的视线。

江波涛就如同以往那样对他微笑。

在他以为这又会是如同往日重复过无数次那般短暂的对视时,江波涛突然向他走了过来。

“你现在回家?”他说,“那一起走吧,我们顺路的。”

那天江波涛推着自行车陪他走了一路。

一直到分别,周泽楷都没机会和他说,真的好巧。

但江波涛在路口处骑上车,问他下周要不要再一起走的时候,他点头说,好。


在好几个月以后,他才知道江波涛的家和他根本在两个不同的方向。

江波涛问他,周末我家没人,要过来玩吗。

那时他和江波涛躲在学校天台水箱背后阴暗的角落里接吻,然后任由江波涛在他锁骨靠近脖子的地方弄出一个个暧昧的红色痕迹。

江波涛帮他把有些宽松的校服领口小心地整理好,再把纽扣扣到贴紧脖子的最上一格。

他报出地址的时候依然看起来平静自然,直视周泽楷的双眼,笑的一如往常。

是周泽楷最喜欢的模样。

他终于明白从来就没有什么是巧合的。

然后他说,好。

 

 

TBC

评论(6)
热度(6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