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荒火 01

喜迎国庆刨新坑【。


周泽楷从通道里走出来的时候看到方明华正在好奇的朝他的方向打量。

于是他下意识把原本正在整理着衣领的手往上抬了抬,遮住了自己的嘴唇。他从小皮肤就很敏感,容易留下印子,嘴唇也是,被吮咬舔吻过后总是会不自然的肿胀发红。

对方方才的动作并不温柔。他没有照过镜子,但此时残留在嘴唇上的触感让他非常心虚,怕被方明华看出端倪。

所幸此处光线偏暗,这些微异状不足以引起他人注意。

“你和他是旧识?”方明华看起来相当的感兴趣,“那个贺武的新人。”

周泽楷低下头,隔了一会,摇了摇。

“不认识?这可真够稀奇的,你居然能和陌生人聊那么久。”方明华说,“他是叫江……江什么?”

江波涛。周泽楷在心里默念。

下一刻,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便替他念出了这三个字,“前辈你好,我叫江波涛。”

方明华向周泽楷身后看去,而周泽楷并没有转身,只是向着方明华略略点了点头当做招呼,然后快步向前走去。

身后传来两人寒暄的声音,并没有人介意他此刻有些不礼貌的行为。

行至转角处时他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仿佛心有灵犀一般,江波涛也在此刻向他看了过来,四目相对后,很自然的冲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周泽楷加快脚步离开了那里。


上车以后他找了个靠窗座位坐下,然后开始闭目养神。

巴士上很空,其他队员还没有回来,连司机都下车抽烟去了,此刻周围一片安静。

周泽楷却觉得心神不宁。

他突然有冲动,想要给江波涛拨一个电话,问问他为什么事到如今又要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

——如果他的电话号码没有变过的话。

虽然联系人记录早在大半年前便被他从手机里彻底删除,但他知道那只是在自欺欺人。

他当时以为自己是可以忘记的。时间无所不能。

那之后他一次次问自己,放下了吗?

然后脑中便准确无误浮现出那一串11位数字。

浮现出那个人的名字,声音,面容,气息,手指的形状,微笑的表情,说话的语调,情动的模样。

一直记得。

时间过的太慢了。从那一天那一刻开始,便失去了原本流动的速度。

周泽楷突然觉得有些滑稽。

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面前?这个问题简直自我中心到可笑的地步。他一次也没有再联系过自己,就算同样成为了职业选手,也选择了远离S市的战队。

那么,为什么还要说想他呢。

为什么要在赛后人迹罕至的走道角落里,笑着说想他,然后如同当年那样毫无顾忌的亲吻他。

他看起来那么自然,仿佛他们从来没有分开过。


方明华和其他队员一起上车以后径直走到了他的身边,然后紧挨着他坐了下来。

“怎么一个人不声不响就出来了,我们还以为把你弄丢了呢。”

周泽楷笑笑,“抱歉。”

“没事,以后多和大家一起行动嘛,”方明华说着,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对了,刚才那个贺武的新人,以前和你好像是一个学校的。”

周泽楷愣了一会,小声说,“……是吗。”

“我没记错的话,你是师大二中的吧?”方明华问。

“……嗯。”

“他是你校友啊,不过比你低一届。”

周泽楷没有说话,犹豫了一会,微微点了点头。

“他说他认识你。”

方明华这句话把他吓了一跳。虽说确信江波涛不至于说出两人之间的关系,但方才他才同方明华说过与江波涛并非旧识……就在他想着要如何回应时,方明华又自顾自说了下去。

“他说你当年可是学校的名人,无人不识无人不晓。我和他说你说不认识他,他说那才正常,毕竟不同年级,而且他后来跟着父母工作调动转学了。”

“……”周泽楷不置可否。

“这个江波涛挺有意思,特别能侃。”方明华显然对他印象不错。

周泽楷笑笑,还是没说话。

才聊了这么会,就闲扯了那么多,可见两人确实挺投机。

但江波涛不管和谁,都是能聊得很投机的。

“对了,你刚才和他两个人单独聊那么久是在说什么呢?”方明华问。

“……随便说说。”周泽楷说。

事实上他们并没有在语言交流上花太多时间。

好久不见。

你一点也没有变呢。

我一直很想你。

嘘。

他总是这样轻易就被江波涛带走了节奏。

“刚才看他比赛,基本功扎实,大局观也不错……”方明华说,“看起来和你也算投缘,这人要是能来我们轮回就好了。”

周泽楷点了点头。

“你也这么觉得?”

“……有点累,我先睡会。”周泽楷闭上眼靠在了椅背上。

车开动后摇摇晃晃,很是助眠。

周泽楷的梦境也同样在摇晃。

梦中江波涛在课桌下偷偷牵他的手。

他的手是暖的,笑容是暖的,亲吻是暖的,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也是暖的。

于是心也变得摇晃起来。


TBC

评论(14)
热度(8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