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夜路走多也会遇见小天使的

我可能是老年痴呆了,写完居然一直忘记帖。


同一个地方,白天和晚上看起来也会大有不同。

江波涛刚循着记忆走进那堆满建筑垃圾的泥泞小道时还有些紧张,等看清了全貌,才终于暗暗松了口气。

在距离这里不到二十分钟步行路程的地方就有繁华的商业中心,昨天以前,江波涛万万没想到这儿还藏着这么个鬼地方。

但相比昨夜的阴森可怖,阳光下,这里看起来也只是普通的脏乱差罢了。

昨天白天才下过雨,让泥地变得非常难以下脚。好在地上还有许多碎裂的水泥块儿。江波涛为了不弄脏鞋子小心翼翼从这一块儿跳到另一块儿,觉得自己好像在玩跳房子。

他猫着腰,一边缓慢移动一边仔细地往地上看。

各种犄角旮旯的地方被他一一扫过,可哪儿都见着他要找的东西。

小路非常曲折,但也不长。江波涛在水泥块上蹦过了最脏的那一段路后,差不多就能一眼看到头了。

尽头有个特别巨大的垃圾堆,把路口堵得无比狭窄。江波涛记得昨天就是从那儿走进来的,当时看不清这堆杂物的内容,还小心翼翼侧过了身子,却在黑暗中被某个不明物体绊了一下。

这么想来,东西掉在这儿的可能性也不小。犹豫了片刻以后,江波涛跳上了那个垃圾堆。

除了各种结构诡异的混凝土块和扭曲变形的钢筋废料外,这堆废料的顶端居然还斜插着一辆少了前轮的老旧自行车。车上金属部分早已掉漆生锈,可见早就在这儿遭受了不少风吹雨打。

江波涛手贱,伸手去掰那满是锈斑的车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没掰动,倒是把手指给掰疼了。

他蹲在垃圾堆上用力甩了两下手,突然察觉到了一点异样。

是视线,有人在看他。

联想起昨夜的恐怖经历,江波涛顿时背后一紧,立刻转身向视线投来的方向看了过去。

接着就松了口气。


那是一个看起来同他差不多年纪的男青年,穿着宽松的白色外套和白色长裤,连球鞋都是白底的,在这乱糟糟的小巷子里看起来格外干净清爽。

在同江波涛对视后,他并没有移开视线,与此同时还微微张了张嘴,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江波涛盯着他的脸看了三秒钟,然后立刻起身从垃圾堆上跳了下来。

“那个,我在找东西,”他冲那人笑了一下,“你有没有看到过一个钱包,黑色的,大概这么大。”

方才离得远,角度也偏,看得不太清楚。如今站在他面前,江波涛忍不住又在心里悄悄感叹了一下。

这还真是一张让人忍不住想要多搭几句话的面孔。

对方听完他的话,微微皱了一下眉头,没吭声。

这难免让人有些尴尬。为了缓解突然冻结的气氛,江波涛若无其事地弯下腰往那垃圾堆附近搜索起来,一边寻找一边嘴里还小声絮叨,“应该就在这附近啊……这条路平时很少会有人经过吧……”

他看了半天,也没见着长得像自己钱包的东西。

但很奇怪的是,那个路人始终没有离开,一直站在边上看着他。

这太诡异了。

“怎么啦?”江波涛终于忍不住再次转身询问,“是我挡着道了么?”他说着赶紧朝边上挪了挪,给对方留出了可以轻松通过的空间。

可对方却依旧没有挪步子。

他又盯着江波涛的脸看了片刻,接着微微低下头叹了口气。那模样看起来,倒像是有几分无奈。

江波涛愈发茫然,“到底怎么啦?”

对方终于开口,“你……”

江波涛乖巧聆听,可惜对方在这一个音节后,又闭上了嘴。

“还是说你捡到了我的钱包?”他试探性地问道。

原本只是随口一问,却不想对方竟点了点头。

然后他在再次开口之前转过身去,“跟我来。”


这小道真的难走。

就算踩着水泥块儿,想要保证白色的球鞋全然不被弄脏依旧不容易。那人才走了几步,到了最泥泞的路段前就陷入了犹豫之中。

江波涛赶紧又开口搭话,“还好遇上你,我钱包里虽然没什么钱,但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都在里面,要真丢了可得愁死。对了,你是什么时候捡到的?”

对方低着头看着泥地,小声答道,“昨天晚上。”

江波涛闻言,连回话的声音都比方才大了几分,“你半夜从这里走不害怕吗?”

对方回头看了他一眼,没吭声,

江波涛继续说到,“我昨天晚上路过的时候都九点多了,你肯定比我还晚才会捡到吧。不怕危险吗?”

“呃……”对方表情变得有一些古怪,“什么危险?”

“我昨天在这里遇到一个很可怕的人,”江波涛严肃,“黑衣服,黑帽子,还带着一个深色的口罩,鬼鬼祟祟地潜伏在路边的角落里。”

“……”对方没接话,微微蹙起了眉头盯着他看。

“这条路半夜连个路灯都没有,那人打扮成这样蹲在角落里,差点没把我吓死。”江波涛心有余悸。

对方犹豫了一下,说了两人相遇以来最长的一句话,“……也许他只是在……绑鞋带?”

“可他还尾随我,”江波涛回忆起昨夜的片段,依旧心里打鼓,“然后就差不多是在这一段,最黑的地方,那个人突然冲上来伸手拽我!”

“……”

“吓死我了,”江波涛拍了拍胸口,“还好我警觉,逃过去了。”


江波涛昨天晚上参加了一次同学聚会,就在距离这儿不远处的商业中心。

因为吃得有些撑,结束以后他算算路程也不是太远,于是决定步行回家。只是没想到因为不熟悉选错了路,走着走着周围画风突变,从市中心瞬间来到了荒郊野外。

正当他犹豫要不要往回走的时候,不远处突然看到了一间公用厕所。厕所门口一个老阿姨坐在小板凳上正在玩手机。

她给江波涛指了一条近路,说是附近的人进出都走那儿,能直接通到外面的大马路。

事实证明她说的没错,但江波涛没想到这条路会如此幽暗破败。


“然后我就遇到了那个变态,”江波涛说这话的时候两个人已经走过了最泥泞的那段路,快要来到另一头的出口,“早知道就情愿绕路了。”

对方一直安静地听他讲述,一言不发。

“对了,那你也是住这儿附近的咯?”江波涛看了看不远处的老式小区,“我说真的,这条路近归近,晚上还是少走为妙,真的不太安全。”

对方还是没有回应。

江波涛偷偷瞥了他一眼,然后愈发茫然了,“……你笑什么?”

对方摇了摇头,接着突然看向他,反问道,“你很怕黑?”

“也……还好吧,”江波涛下意识想在他面前逞个强,“就是实在人生地不熟的。而且遇到那种突然袭击路人的变态,换谁都会有点慌吧?”

“哦,”对方点了点头,“好吧。”

说话间,两人已经走出了那条小道。江波涛一抬头就能看见那间熟悉的公用厕所。

“那儿,”与他同行的人指了指厕所旁边的一栋非常不起眼的小建筑,“你的钱包。”

“那是……?”江波涛满心疑惑地同他一起往前走了段路,才看清了侧门上蓝白色的牌子。那是个派出所。

路上捡到钱包就交给警察叔叔,这可真是一个五好青年。


走进派出所大门的时候江波涛突然意识到有点奇怪,“对了,你怎么确定你捡到的钱包一定是我的?我证件照和本人长得也不是很像吧?”

对方刚要开口,就被门里一位声音洪亮的中年男子给打断了。

“小周?怎么又来啦,”那人笑吟吟的走过来,“这位是?”

“你好,我来领我的钱包”江波涛非常有礼貌,“听他说交到你们这儿了。”

谁知那大叔闻言立刻爆笑了起来。

他在江波涛茫然的目光中弯下腰用力拍了两下大腿,“哈哈哈哈哈,小周他就是你说的那个,哈哈哈哈哈,被你吓得哈哈哈哈哈的那个哈哈哈哈哈哈!”

江波涛回头看向身边那个被称作小周的年轻人,却见对方低着头用力抿着嘴唇,可嘴角却依旧不受控制地向上扬起,看起来明显就是在憋笑。

他觉得大脑有些混乱,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却又无法利索的思考。

比起这两个人究竟在笑些什么,他此刻更在意的却是另一件事。他盯着小周的侧脸觉得自己有些挪不开视线,一直到对方终于也回过头看看他,然后在对视之下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我真的很吓人吗?”他笑着问江波涛。

江波涛看着他的笑容,突然觉得自己的脸有些烧。

他低下头,轻轻咳嗽了一声,“不是……那个,我……我昨天可能是瞎了……”

但感谢老天,他现在重见光明了。

大叔终于笑够了,对着他招了招手,“来来来,先过来填一张表格。”


江波涛趴在窗口写字的时候,小周和民警叔叔站在旁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说是聊天,大多数话都是民警在说。

“小周你也太极端了吧,昨天刚说再也不穿一身黑衣服了,今天连鞋都换成白的了?”

江波涛偷偷抬头看了一眼,发现那一身白的人面色微红。

于是他又有些没心思写字了。

“不过你昨天那个打扮还带个口罩,在那种乌漆嘛黑的地方把人吓到也不奇怪,”民警说着再次忍不住笑了起来,“不过小伙子你嗓门也太大了吧,附近好多人都听见你的惨叫,都有热心群众来报警了。”

“……”江波涛尴尬。

昨天他突然发现有一个一身黑衣的可疑分子蹲在角落中时就被吓得不轻,之后又被尾随难免神经高度紧绷,等对方突然伸手拉扯时他差点魂飞魄散,慌乱之中一切都被本能支配,都不记得自己在狂奔之中到底发出了什么声音。

太丢脸了。

明明人家只是在蹲在角落系鞋带,看他掉了钱包以后想追上来还给他。

想象一下当时小周看着他惨叫着他疯狂跑远后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模样,连江波涛自己都觉得有些好笑。

“我昨天真的太傻了,”江波涛转头看向对方,“是不是也把你吓到了?”

小周没有回答他,倒是民警叔叔特别积极,“他可受打击了,还问了我三次‘我看起来很可怕吗’,想想就好笑。”

江波涛看着小周微红的脸颊,也笑了。

“不过……还好我昨天傻。”

“诶?”对方显然是不明白他的言下之意,有些茫然地扬起了眉毛。

“没什么,”江波涛站起身,把填完的表格交给了民警,“我是说,还好遇见了你这个好心人。”


“那怎么行,只是口头上表达谢意一点诚意也没有,不请你吃顿饭我心里怎么过意的去呢,”江波涛站在派出所门口拿出手机,“今天没空改天也行啊。诶你微信先给我扫一下吧?”

对方短暂地迟疑了一下,也掏出了手机。

“……周泽楷,你昵称用的真名啊?”江波涛点击发送好友请求,“对了你原本是想要去哪儿?我没耽误你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我是去找你。”

“诶?”江波涛惊讶,“特地来找我?”

“你可能会回来找钱包,”周泽楷说,“怕你找不到。”

江波涛一愣,“那你穿一身白,是不是怕又吓到我?”他说完忍不住笑了起来,“你人也太好了吧!”

其实若不是黑灯瞎火,就算带着口罩一身黑衣,眼前的人也和可怕扯不上任何关系。

江波涛觉得自己只要能看清那一双眼睛,就必

然不会有半分负面情绪。

“所以说,遇到你真是太幸运了。”他再次补充道。

周泽楷抿了抿嘴,没吭声。

“不过既然你没有别的安排,那我们就走吧!”他说着就向商业中心的的方向走去。

“去哪儿?”

“请你吃饭呀!”江波涛回头冲他笑,“正好也快到饭点了。”

见周泽楷还有些迟疑,他干脆伸出手握住了周泽楷的手腕,“这么有缘分,肯定是老天爷也希望我们能认识一下,你说是不是?”

周泽楷看着他,没说话。

“走啦!”他说着也不等对方回应,就径直向前走去。

身后被他捉着手腕的周泽楷便也乖乖地跟了上来。


江波涛还是没松手,并且开始在心里偷偷计划着要怎么把如今牵着的位置再往下挪一小截。


FIN



广告,余本→若干江周本的二刷

评论(372)
热度(151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