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流言/向哨 05




刚意识到方明华一直在不远处,而且有可能目睹了全过程的时候,周泽楷感到非常惭愧。

先不说两人方才还在一起,用膝盖也猜得出他此刻不会走远。更重要的是,他方才居然完全没有发现那么近的距离还有旁人的存在,这完全是哨兵失格。

也难怪,自己方才的状态,比起梦游也好不了多少了。

一直到和江波涛分开再次同方明华单独相处时,他一直紧绷的神经才终于放松了些许。

面前的方明华一脸哭笑不得地看着他长舒一口气的模样,开口时语气非常怪异,“你刚才到底在干嘛啊?”

周泽楷脸一热。

不是你说的么,要积极主动,要把握机会。

正这么想着,已经恢复了状态的周泽楷突然察觉到一丝异状。他朝方才同江波涛分别的方向看了一眼,小声嘟囔了一句,“……怎么跑了。”

方明华也跟着他看了一眼,“他被你吓跑了?”

“啊?”周泽楷茫然,不理解方明华何出此言。

“我说,是不是我一直误解了,”方明华问,“其实你不是对他有意思,是想找他报仇吧?”

“诶?”周泽楷惊了一下,赶紧摇头,“什么仇?”

“那你刚才是在干什么啊!?”方明华声音都比之前大了几分,“一副要他当场伏诛的架势!”

什么?周泽楷也很惊讶。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误解,那不是一个标准的……壁咚吗?江湖传言,那能让对方瞬间感到强烈的心动。

事实证明效果极佳,江波涛当时心跳得扑通扑通的,就快蹦出来了,他听的很清楚。

气氛应该很好才对。

见周泽楷一声不吭表情丰富,方明华迟疑了片刻后试探性地问道,“你刚才是不是很紧张?”

周泽楷点头。

那是肯定的。回想起来他方才确实整个人僵硬的不行。毕竟是第一次做这种事,难免内心忐忑。

这样一想,周泽楷又紧张了起来。

“看起来很傻吗?”他问。

“你不要这样看着我,”方明华非常夸张地往后退了一步,“真的承受不住。”

“?”周泽楷疑惑。

方明华咽了一口唾沫,“说真的,我第一次知道原来你紧张起来是这个样子的。”

“啊?”全程不知道方明华在说些什么的周泽楷云里雾里。

“看起来有一点……不友善,”方明华明显是思考了一下措辞,“如果你真的想和他好好发展,我建议你做一下情绪管理。”

“我看起来有什么问题吗?”周泽楷问。

“咳,说实话,还挺吓人的,”方明华说,“我觉得他已经被你吓到了。”


走出通道就是赛场,到处都是人,空气中各种信息混杂。等出了场馆,附近人流也是相当密集。在这样的条件下想要寻找一个已经走了十多分钟的人并不容易,但这难不倒周泽楷。

只是当他远远看到那个坐在路边的人影时,心中还是产生了几分犹豫。

方明华说,你把人吓到了,不然他为什么要跑呢。

这么一想,周泽楷又开始紧张了,连脚步也开始变得迟疑起来。正在犹豫到底要不要上前时,却见江波涛突然站起身来向自己的方向挥起了手。

表情看来还……挺开心的。


“我怕走太远了你找不到,所以特地在这儿等着呢,”江波涛笑容自然亲切,“我知道你能赶上来,但没想到那么快。”

周泽楷又听到了。虽然这里人来人往各种大大小小的声音此起彼伏无比嘈杂,但他还是能清晰的分辨出此刻对他而言意义最特殊的那一个。江波涛的心在扑通扑通地跳。

他眯着眼睛对自己笑得十分亲昵,看起来哪有半分害怕的影子。

虽然觉得方明华应该是多虑了,但为了安全起见,周泽楷还是小心翼翼开口问了一句。

“……我很可怕?”

问完他就有点后悔。太突兀了,比他的壁咚还要突兀,江波涛一定会觉得他非常奇怪了。这么想着,周泽楷又忍不住僵硬了起来。

江波涛没有立刻回答这个问题。

他的心脏瞬间停了半个拍子。

而在他短暂的沉默中,周泽楷控制不住情绪,变得愈发紧张起来。

“你说话呀。”他说。

“对不起,”江波涛突然道歉,“我、我刚才没有事先和你说就先走了……那个,我并不是……”

周泽楷僵硬地摇头,“没事啊。”

这个他已经解释过了呀。难道江波涛意识到了自己正在担心他之所以提前走是被吓到了,所以现在才旧事重提?

方才还在担心会词不达意,没想到江波涛竟能在短短几个字的交流里准确地猜到他心中所想。

因为沉默寡言而时常遭受误解的周泽楷此时心中不由得浮出一丝感动,僵硬着的嘴角也忍不住微微上扬,“没有就好。”

面前的江波涛非常明显地咽了一口唾沫。

两个人面对面就这么站着发了会儿呆。就当周泽楷又觉得气氛非常美好的时候,江波涛突然移开了视线,然后问道,“你要是有话想和我说的话……不如先换个地方?”


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那之后他们一起吃了午饭,又喝了下午茶,还在江边散了会儿步。最后他一直把江波涛送到了住处房门口,两人才依依不舍地道别。

对他这样的说法,方明华表示了极大的怀疑。

“你确定?你们之间气氛非常好?”

周泽楷想了一下,点了点头。

江波涛一直笑得很开心,偶尔会在与自己对视的时候心跳加速表情变得不自然,那应该是和自己一样感到紧张和害羞的缘故吧。

这也说明,他对自己是也是有强烈好感的。

“那你之后还紧张吗?”方明华又问。

那肯定是有的。

“可他说我不可怕啊,”周泽楷回忆了一下两人在江边时的对话,脸又开始烧,“他说,很愿意和我一起。”

方明华将信将疑。

“那你们现在……”

“我现在去找他,”周泽楷很开心,“昨天约好的。”

今天下午有江波涛所参加的项目。向导相关的一些比赛周泽楷其实了解不深,以前有见过一些,看得云里雾里,觉得神神叨叨的,并不是很感兴趣。但既然江波涛要参加他还是很想亲眼看一看。

原本只是说好现场见,但周泽楷完全按捺不住情绪,希望提前和他说上几句话。虽然贺武和轮回是赛场上的对手,但以个人名义和他说一声加油应该不过分吧。

“你是要直接去他住处?”方明华问。

周泽楷点头。

比赛期间大家住处都是统一安排的,离的很近,非常方便。

方明华犹豫了一会,然后语重心长地说道,“那你千万记得要好好管理情绪啊。要是紧张就赶紧深呼吸,尽量自然一点,知道了吗?千万别忘记啊?不可以太紧张啊知不知道?”


周泽楷觉得方明华这个人,有时候真的有那么点烦。反复在他耳边强调“不要紧张”,反而让他因为过度在意而放松不了。

等到了江波涛住处外,他因为一路上反复默念了两百八十次“要放松不要紧张”而整个人都僵硬到肢体不协调。

这样不行,他们才刚开始培养感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形象。

周泽楷站在门口,努力深呼吸调整状态。

深呼吸做到第三次,他突然听到门里有动静。紧接着,面前的大门突然被打开了。

门里的江波涛在看到他的瞬间发出一声巨大的惨叫,与此同时连连后退了好几步,接着一屁股坐在了地板上。


TBC

评论(55)
热度(7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