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流言/向哨 03

其实道理那么简单,周泽楷当然不会不懂。

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确实能感受到自己身体状态有了些微变化,要完美控制自己的情绪和状态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大多数时间,他都必须随身携带向导素以备不时之需。

其实对于寻找伴侣这件事他本身并不抗拒,他嫌烦的是寻找伴侣的过程。

和介绍来的素未谋面的陌生向导单独相处,培养感情,彼此磨合,强行放下所有防备进行精神结合,想一下就觉得浑身别扭。

要是能突然从天而降一个能与他相处融洽不会令他产生任何拘束感还与他情投意合契合度完美无缺的向导,他当然乐意之至。

但这样的对象是否能回出现,讲究的是天时地利人和。方明华也曾经教育他,若是不付出任何努力光靠干等,那就是在指望天上掉馅饼。

但天上好像真的会掉馅饼,就砸在他头上了。

唯一可惜的是他当时没握紧,还没等看清,手一抖,又给掉了。

周泽楷拿着方明华给他的那张名单盯着那三个字看的时候其实刚开始脑子里是一片空白的。但后来很快又觉得心思亮堂了起来。

其实他也不知道江波涛是不是那个适合他的人,他甚至分不清自己对江波涛的在意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感情。

但他觉得自己好像可以为此努力一下。


周泽楷真的很努力。

“牛逼!”初次出席盛会的轮回新人哨兵杜明站在场边忍不住大声感叹,“卧槽我第一次看到这种操作,叹为观止!这样下去我们都不用上场了吧?”

方明华面带微笑地站在他身边,“应该吧。”

“哇塞,简直是炫技,”杜明啧啧称奇,“其实第一名已经稳了吧,有必要吗?”

方明华看了他一眼,“你有没有觉得……小周看起来像是想要吸引别人注意?”

“啊?”杜明茫然,“谁啊?还需要特别吸引吗,他现在完全是全场唯一的焦点了吧!”

“是啊,我好欣慰,”方明华感动万分,然后叹了口气,“但他的努力方向是不是不太对啊……”


联盟三年一度的联合竞赛虽是打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旗号,但实际作为各个塔之间硬实力的展示,彼此都是卯足了劲儿的。

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有许多小项目,以塔为单位自由报名,最终名次折合成分数计入总分。

周泽楷十项全能,考虑到要给轮回新人展示空间,一个人包揽了将近一半的项目。

虽说他一向是个所有任务都严肃对待力求圆满完成的认真宝宝,但眼下这样仿佛打了鸡血一样爆发的状态还是给现场所有人都带来了巨大震撼。

正在解说这场障碍赛的主持人激情呐喊,“现在第二和第三名的竞争非常激烈!接下来他们要面对的就是这面没有任何立足点表面无比光滑的高达十米的玻璃幕墙!让我们看一下他们能否像刚才第一名那样轻松过关!好第二名一跃而上!往上!再往上!啊呀不行高度不够啊……啊,站在旁边的那个不是已经完成了全程的周泽楷选手吗?他在看观众席嘛,是想和观众朋友打招呼吗?咦他走了?是对接下来的比赛失去兴趣了吗?”


方明华在走道里找到了额头还汗涔涔的周泽楷,“小周你这是去哪儿?”

周泽楷停下脚步目光闪躲,“……没、没啊。”

方明华若有所思,“你这是要去观众席?在观众席上找到那个江波涛啦?”

周泽楷果然脸红。但他很快又摇了摇头,“看不清。”

从赛场往外看观众席因为角度和距离的关系要分辨每个人的面容对普通人确实困难。但对周泽楷这种水准的哨兵而言应该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怎么会看不清呢?

方明华疑惑,“是因为刚比完太累了?还是没找到他?他可能这场没来观战?”

“其实,”周泽楷低头看脚尖,“其实……”

“其实?”

周泽楷表情尴尬,“那个……我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

方明华惊呆了。

“但我记得他的声音,”周泽楷认真,“离太远了有点嘈杂,近一点才好分辨。”

“不是,你等一下,什么叫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方明华愈发糊涂,“你们是连过麦连照片都没交换过的网友吗?”

周泽楷摇头。

“你们两个到底是怎么回事?”方明华皱眉,“不是说……”

他的话还未说完,周泽楷突然猛地转身回头看向了走廊的另一头的拐角。

方明华顺着他的视线一起看过去,那儿空空荡荡一片安静,没有半个人影。就这么过了十几秒,就在方明华忍不住打算再次开口时,终于听到了脚步声。紧接着很快就有人出现在了那个拐角,向他们的方向走了过来。

是一个方明华没有见过的陌生面孔,但肩章上的图案他认识,是贺武的。

方明华小声对周泽楷说,“正好,要不要去打听一下?”

周泽楷没吭声,也没动弹。他完全无视了方明华,依旧保持着方才的姿势看着同一个地方,而且目光凌厉。

他这样盯着人看多少有些不礼貌,来人在这样的视线下果然有了反应。

“抱歉,我打扰到你们了吗?”他冲着两人笑了笑,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呃……我只是正好路过,请别在意。”

周泽楷还是没反应,依旧目光如炬。从方明华的角度来看,觉得他表情正逐渐染上杀气。

怪吓人的。

气氛变得有一点别扭,方明华觉得那个人此刻的尴尬程度应该不亚于自己。

“那我先撤了……”那人说着加快了脚步从两人身边走了过去,与他们错身的同时微微点头打了个招呼,之后就拔腿跑了起来。

跑了两步之后,他突然又转过身来看了一眼,发现周泽楷的视线依旧黏在他身上,连开口说话的声音都染上了明显的紧张情绪,“那个,我看了刚才的比赛,非常精彩。”

周泽楷没反应。

方明华纠结要不要开口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才刚开口,对方冲他们憋了个笑容接着拔腿飞奔消失在了走廊上。

“你在干嘛?”方明华伸手推了他一把,“想把人吓死吗?”

周泽楷终于回过神来,愣愣的转过头,然后小声嘟囔了一句。

“你说什么?”方明华没听清。

周泽楷又不吭声了。

他低下头盯着面前的地板看了三秒钟,接着突然兀自点了下头,然后朝方才那人消失的方向追了过去。

留下孤零零的方明华愣在原地。

他开始混乱起来。细想之下,方才那人的声音他似乎有些耳熟,如果没有猜错自己前阵子才刚和他通过电话。

但周泽楷那气势汹汹的样子,看起来像是要冲过去把人手刃当场。

说好的情窦初开呢?见光死了吗?



TBC


评论(37)
热度(8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