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流言/向哨 01

之前那篇我不记得自己要写什么了【。

这个很短,大概十章以内完结。


在不到半个月以前,身为轮回有史以来最优秀哨兵的周泽楷还一直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

与他同龄的哨兵大多已经找到了他们生命中的那个向导,而他依旧是一匹孤狼。独来独往,自我调节,依靠向导素过日子。

这样下去当然不是个事,大龄优秀单身哨兵,组织上总是要给予更多关怀。但这种事同样也勉强不来。周泽楷这人,任务上有多积极主动,人际上就有多被动。与此同时更让人头痛的是,也没有向导试图主动与他建立联系。

乍一听匪夷所思,但其实也算合情合理。

哨兵与向导之间关系非常特殊。严格来说不等同于恋人,但实际上互相绑定的两人少有不是恋爱关系的。

周泽楷能力突出战绩优秀外形还异常出众,明里暗里对他有心心思的人当然不会少。早年他初出茅庐时倒也有过几个非常出色的向导对他主动示好,但后来全都没了下文。

时间久了,大家都怯了。

那么优秀的哨兵,至今未寻得良配,怕是眼光也非常高吧,又怎么会看得上我呢,还是别自不量力了吧。

周泽楷本人对周遭这样奇怪的默契一无所知,但对于自己的处境看起来也全然不在意,依旧独来独往,依旧战绩出众,依旧勾得无数人日思夜想又没勇气主动踏出第一步。


但这样的情况在短短几天之内被迅速打破了。

那些憋了许久始终不能忘情的人们终于爆发,潮水一样的涌向他,纷纷展开猛烈地追求攻势。

而触发点只是一则小道消息。

“听说那个传说中的哨兵周泽楷,正和贺武的江波涛打得火热。”


江波涛是谁?

在此之前基本没什么人知道。绝大多数人都是在听闻这则消息时才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

但很快,他的信息就被挖了个底朝天。

原本是贺武的后勤人员,前不久突然意外觉醒成为了一个新人向导,但至今尚未有任何实绩,履历十分平庸,能力也不出众,外形更是丢进人堆里找不出任何亮点。除此之外,有贺武内部人士透露,在不久之前这家伙才刚因为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而被内部通报处分过一回,可以说是非常不光彩了。

所以最初的时候,基本没几个人相信这消息会是真的。

一直到有人唯恐天下不乱在公众场合向周泽楷本人进行了求证。

周泽楷当时什么也没说。

他没有承认,但也没有否认。只是在听到“江波涛”这三个字的瞬间,一下子红了脸。


从一开始的“凭什么是他”到后来的“我上我也行”,并没有用上多久。

时间恰好在联盟内部三年一度大型竞赛前夕,一时间想要成为周泽楷临时向导的申请几乎挤爆了轮回的相关受理邮箱。

与此同时,私下想方设法与他进行接触的人也开始各显神通,见缝插针走着模特步靠紧他一边尬聊一边展示自己迷人的微笑。


周泽楷痛苦极了。


一个没有向导的哨兵要稳定自己的状态本就不易,如今每天被迫进行大量自己完全不擅长的人际应酬,甚至有不自量力者在靠近后单方面试图与他进行精神联结,周泽楷觉得自己距离崩溃只差小半步。

在彻底爆炸之前他向上面打了报告,然后每天都躲在塔里装死。

一直到轮回的联系人之一方明华找上门来,交给他一沓资料。


“我们在申请人里进行了严格筛选,这是我认为或许能与你匹配的向导的资料,”方明华说,“你看一下,如果没问题我们就可以安排你们单独见面了。人有点多,你要抓紧。”

周泽楷觉得脑壳嗡嗡作响。

“一定要吗?”他问。

很多哨兵在正式结合前都曾有过临时向导。单身的哨兵可以在行动之前提出申请,然后与系统分配的向导进行浅层次的精神联结,共同行动。有相当多的哨兵与向导就是在这样的临时组合中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

但周泽楷从来没打过这样的申请。对他而言,和不熟悉的人朝夕相处一起行动还要毫无保留敞开心扉,远比自我控制调节状态稳定心神要难上太多了。

如今,优秀的履历已经让他完全不用再面对“真的不用申请一下临时向导”吗的质疑,却万万没想到会突如其来被如此多的向导反向申请。

“我知道你的意思,但如果一直没有向导,总有一天你的精神会超出负荷,”方明华循循善诱,“只是见个面,不行就拉倒,说不定就会遇上不错的人呢?缘分这种东西,很难讲的。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向导,终归不是坏事。”

这台词听起来和相亲也没什么区别了。周泽楷不置可否,低着头不吭声。

方明华皱着眉头看了他一会,然后小声说了三个字。

“……江波涛。”

周泽楷闻言猛地一抬头,接着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的开始泛红。

“难道传言是真的?”方明华非常惊讶,“什么时候的事情?你们怎么认识的?已经在一起了?多久了?不对啊,你最近根本没有离开过塔,你们有联络吗?”

他一口气问了一大堆,周泽楷当然答不过来。

见他不吭声,方明华耐着性子放慢了语气,再次小心翼翼开口问道,“那你和他……”

“不是的,”周泽楷低下头,还小幅度的摇了摇,“我们……又不认识。”

“……”方明华茫然了,“所以是果然是虚假传言?那你在脸红什么?”

周泽楷脸更红了。但他不吭声,也不抬头,把方明华搞得满头雾水。

“到底怎么回事?”他问。

周泽楷突然刷的一下站起了身,然后利落的拿起那叠资料塞进方明华怀里,“反正,这个我不需要。”


这种事,终归是勉强不得。当事人强烈抵触,方明华也拿他没辙。但事关轮回最强哨兵的感情生活,于公于私他都得弄个明白。

关于那则流言,方明华原本并不当真,最初的时候甚至以为是那个叫江波涛的新晋向导自己放出的消息,只是用来吸引周泽楷注意力的不入流手段。

毕竟他和周泽楷相识多年,对他了解颇深。这位传说中的无敌哨兵在任务以外的时间都宅的可怕,每天除了训练都缩在屋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轮回的人想要见他一面都不容易,和轮回以外的人更是找不到结识契机。前阵子他们和贺武倒是有过一次演习对练,但结束以后周泽楷还是以前那副老样子,根本不出塔。就算演习时勾搭上了,无论是处对象还是单纯不含杂质的哨兵与向导关系,哪有那么长时间不见面不联络的。任务以外的时间周泽楷的行动不受任何限制,真有点什么他不可能还每天泡在塔里。

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周泽楷在听到江波涛三字后顿时全身紧绷面红耳赤手足无措满脸通红”无疑有夸大成分,不能作数。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周泽楷这人看似冷酷,其实本质非常内向容易害羞。方明华以为他当时的反应极有可能只是听到了绯闻对象的名字所以有些着急和不知所措。

但亲眼见过一次,才意识到完全不对。

都说无风不起浪,这样的风言风语能传遍整个联盟,看来是真发生过点什么。

而他们轮回因为沉迷单身而让众人愁掉头发的最强哨兵,好像突然开窍了,还看上了一个别塔的向导。

从周泽楷本人这儿想要探点口风实在太难了。方明华考虑了一下,觉得不如从另一位当事人那儿下手。

于是回到办公室后,他第一时间登陆了联盟的公开信息平台,开始查询那个名叫江波涛的向导的联系资料。



TBC


那啥,本子可能要三月才能发货……吃一堑长一智以后这种事真的要避开过年_(:з」∠)_

评论(47)
热度(103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