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weeT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包括站内。
此类问题以后不再回复。

小惊喜/ABO 04


“贺武那个新人魔剑士……”方明华微微皱起眉头,“你是说江波涛?”

他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是叫这名来着。周泽楷赶紧掏出手机,给他的账号资料上加了个备注。

“你们发生了什么?”方明华的表情看起来非常难以置信。

“……不知道。”周泽楷说。

方明华表情更疑惑了。

但这要怎么解释呢。虽然他并不记得当初究竟两人到底是怎么发生了会造出下一代的事情,但目前种种证据指向都表明这个人有非常重大的嫌疑。

“那你为什么会突然怀疑到他头上?”见他表情凝重又不吭声,方明华继续说道,“小江他看起来不不像是这种人啊……你会不会认错了人了?”

周泽楷直接把手机递了过去。

方明华低头翻了一下两人的聊天记录,表情果然逐渐起了变化,“哎哟……他这是……”

“很明显吧?”周泽楷说。

“还真是非常明显啊,”方明华抬头时表情变得非常暧昧,似笑非笑,“就差没写在脸上了。”

“你也觉得就是他吧。”周泽楷一脸认真。

“等等,”方明华摆手,“你们有单独相处过吗?”

“有吧,”周泽楷说“后台走廊上。”

“多久?”

“……半分钟?”

“这不算,”方明华继续问道,“那之后呢,他来你房间找过你?”

“他说有啊!”

“他是来找杜明打牌的啊,”方明华笑,“就在我房间里,你房间的斜对面。”

“诶?”

“他们同期,关系还挺不错的,”方明华说,“也许你们在走廊上遇见过你没认出来?”

“……”

“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我们三缺一的时候杜明还来敲过你的门,你大概睡着了一点反应都没有。”

“……”

“你门都锁着,客观上他并不具备神不知鬼不觉在你完全不知情的前提下对你做些什么的条件啊。”方明华说。

周泽楷想了想,拿出了还剩下小半卷的牛奶糖,“也许他在里面下药了。”

方明华伸手接过糖,拆开一个丢进嘴里,咔嚓咔嚓嚼碎吃了下去。

“哟,还真的蛮好吃的,”他说,“就算他真在里面下药了,进不了你房间也没用是不是?”

周泽楷有些郁闷。方明华这家伙,怎么话里话外都在帮着那个江波涛呢。照这么说,谁都没这个条件,他肚子里那颗小花生米难道是结石吗?

“要我看啊这聊天记录只能说明一件事,”方明华笑,“这小子喜欢你。”

周泽楷一愣。

所以方明华刚才所说“就差写在脸上”的,不是“凶手”两个字吗?

“我又想起来一件事,”方明华笑嘻嘻的,“我们那时候说再去找个人一起玩儿,小江立刻问‘你们队长呢,他喜不喜欢打牌呀’。”

“……”

周泽楷觉得脸有些烧。他平日也没有迟钝到这个地步,有人如此直白地对他表示好感,他还是能察觉到对方意图的。只是这一次关注点偏了。

“但这样……是不是说明……”

“什么?”

周泽楷眨巴了两下眼睛,“他有作案动机。”

方明华喷了。

“我说,小周啊……”他一脸哭笑不得,“你小时候有没有听过一个成语故事,叫《疑人偷斧》?”

“……”

“这事儿也不见得就是去贺武那两天发生的啊,”方明华说道,“小江他真不像是那种人,而且我看他好像是个Beta。”

周泽楷皱着眉,还是没说话。

方明华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知道发生这种事你心里难免会乱……先别乱想了,把饭吃了吧。”


周泽楷觉得很委屈。

他觉得他的推理特别合逻辑,所有疑点都指向那个江波涛。Beta怎么了。他根本没有被标记,那犯人是Beta不是非常合理吗?

但他没有决定性的证据。

要是有什么办法能让他自己承认就好了。但套话这项技巧对周泽楷而言实在是过于高端了,怕是一不小心就会弄巧成拙。所以这事儿,还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周泽楷苦思了两天,还没想出一个具体方案,突然收到了一个快递包裹。

箱子不大,拿在手里倒还挺沉。拆开一看,全是糖,七种口味各一大盒。

用脚趾头也猜得出是谁给他寄来的。

周泽楷心情复杂极了。他拿出手机戳开了和江波涛的聊天对话框,犹豫了许久,最后还是什么也没有发送。

倒是对面比他更沉不住气,当天晚上就又主动敲了他。


无浪(江波涛)

前辈在吗?今天有没有收到一个包裹?

显示已经签收了呢……

[/疑问]


真的,非常明显,就差写在脸上了。

周泽楷看了眼还放在桌边的箱子,内心突然纠结了起来。有一瞬间,他开始心虚。自己面对如此直白的好意却诸多怀疑,万一对方真是清白的,那真是太过分了。

但很快他又理直气壮了起来。

毕竟那也要这家伙真的清白才行。


一枪穿云

嗯。

谢谢。


无浪(江波涛)

那我就放心啦

尝过了吗?

强烈推荐你巧克力口味的!


当然还没,他哪有心情能吃得下。

但对方的话又让他肚子里那点儿心虚猛地蹦跶了一下。不然还是别计划了吧,想一万年也琢磨不出合适的套路,不如硬着头皮直接问。

于是周泽楷也不顾会不会太过强行,又像上次那样直接切换了话题。


一枪穿云

有一个问题


无浪(江波涛)

嗯?

怎么啦?


一枪穿云

你上次说的

[截图]

是指什么?


截图内容是两人上次的对话,江波涛问他“前辈你真的不记得啊”。

对面很快有了反应。


无浪(江波涛)

[/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

我觉得受到了严重的伤害


一枪穿云


无浪(江波涛)

前辈你诚实地回答我

你记得我长啥样吗……


一枪穿云

……


无浪(江波涛)

好吧我知道自己长着一张路人脸[/笑哭][/笑哭][/笑哭]

你比赛结束那天晚上是不是叫了外卖当宵夜?

小馄饨

而且还超时晚到了,对不对?


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有那么回事。

他确实有这样的坏习惯。三餐不好好吃,一到晚上又觉得饥肠辘辘。

那天晚上肚子突然饿得不行,于是他叫了份外卖直接送到宾馆房间。等送到的时候馄饨皮都糊了。送餐的其中一位穿着制服的小哥对着拼命道歉,于是周泽楷还是给对方打了一个好评。

等等……其中一位小哥?


无浪(江波涛)

我出电梯的时候遇到那个外卖小哥在走廊里转来转去找不到你的房间快急哭了

所以帮着他一起找来着……

你开门的时候我还有和你打招呼呢[/扶额]


一枪穿云

……


无浪(江波涛)

我和你说你房门上的房间号码牌掉了

记不记得?

你还走出来看了一下


一枪穿云

啊……


无浪(江波涛)

那个人就是我啊!

是我


一枪穿云

……

不好意思……


太尴尬了。

周泽楷拿着手机,面红耳赤。

当时的他眼里心里都只有那碗已经脱了皮的小馄饨,还偷偷嘀咕这送外卖的怎么话那么多。


TBC

评论(58)
热度(13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eet❤sweeT | Powered by LOFTER